德州新华保险保费部科长张洪霞:用爱心滋养事业

2016-05-27 10: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别人有困难,咱能帮的就帮一帮”这是她的信条;“成为德州第一个开着大奔卖保险的人”这是她的理想。按着信条做事,朝着理想努力,成就了现在的她——德州新华保险保费部科长张洪霞。 

  张洪霞,德州新华保险保费部科长,保费部重点培养的部经理人选。目前,她除了管理自己的直辖科外,还管理其他三个收费科。她也是曾经的“件数王”,历年来保费科业务对抗中的常胜将军,也是别人眼中充满爱心的好人。 

  配角“件数王” 

  传奇的人物似乎都有传奇的故事。2009年,张洪霞来新华保险之前在家照看了半年孩子,闲来无事陪着朋友来面试。结果,朋友没有面试上她却因为素质出众被看中。 

  刚开始做保险,没有展业经验,产品知识也掌握不全,那时的她只会做一件事,就是送发票,但就是这一件事让她成为德州保费部当月的“件数王”。“刚入司时是9月份,那时公司正在推吉利相伴,虽然产品知识不是太懂,但是每次给客户送发票的时候我都会给客户讲,‘我们有一件新产品,是保大病的,保费低,保障全,您是否需要买一份’,我第一次是给液压件厂的一个客户送发票,问过之后,经过客户考虑,晚上就打电话签了两单。就这样,我一鼓作气,入司当月我就签了16件保单,平均两天一件,一举打破德州保费部记录,成为保费部当月‘件数王’。”张洪霞讲到。 

  也正是因为这个“件数王”让张洪霞这个误打误撞进入保险行业的配角更加坚信了她将成为保险行业未来的主角。 

  常胜将军 

  说到一件事,张洪霞特别自豪,那就是自打她2010年10月份成为科长以来,她所带领的科在业务对抗中从未输过。她也是德州新华保险名符其实的常胜将军。 

  常胜将军成功的秘诀在哪儿?张洪霞讲到几点:她的组员基本都是她直增,执行力特别强;她每月都争取最早开单,做好表率,带领组员踊跃开单;要求组员必须每月都完成任务。近六年来,这些秘诀让“冠军”从未旁落,即提升了队伍的信心也让其他竞争科感到恐惧。每逢对抗,竞争对手只要一听是和张洪霞科对抗,对手组员就会丧失信心,都感叹“根本就没法儿比”。有时,在月中的时候会被竞争科短暂超越,组员也会笑笑对张洪霞说“张姐,没事儿,先让他们跑100米”,果然,到月底还是张洪霞科将对手远远落在后面,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她组员的自信。 

  多年来的常胜将军也催生了她独孤求败的感觉,她不再满足于在收费科的层级的荣耀,而是渴望晋升到更高的层级——部经理,渴望在部经理的舞台上带领队伍披荆斩棘获得荣誉。“每次分公司开会,做分享的总是大机构的部经理,看着这些心里总不是滋味,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够站在那样的讲台上代表我们中支进行分享。”她如是讲。因为她的能力,因为她的晋升意愿,经过架构整合,在2月份她成为掌管4个收费科的准部经理,在她接手后,她的四个科室表现强劲,推动德州保费部爆发出了近几年最好的业绩表现,相信,对她部经理的正式任职也不会太远。但是,这远不是张洪霞对自己未来的期许,“我希望自己能够经历一到二年的时间晋升为总监,并成为德州第一个开着奔驰卖保险的人。”听的出,张洪霞的目标是成为保险行业永远的常胜将军。 

      用爱心滋养事业 

  “张洪霞很有爱心”,这是大家对她的评价。 

  在家里,张洪霞是个孝女。每个月发了工资,她都会给父母500元钱,虽然不多,但是代表了她的孝心。新开的万达广场,她的目标是带着父母把里面的饭馆吃个遍,父母怕她花钱,她告诉父母她没有花钱,而是刷的卡,而卡是公司给的。 

  在外面,张洪霞是个善人。年前,天很冷还下着雪,她和姑娘去在小吃店吃馄饨,正在他们的馄饨刚被端上时,一个老太因为饿去喝邻桌两个青年剩在碗里的汤,她及时阻止了,并把自己的给了老太,姑娘见状将第一勺馄饨喂给了她,她说这是传承。前端时间,就在出门上班的时候,她看见一个拾荒老人在垃圾箱里翻食物,非常可怜。她立刻去旁边的小超市里买了几个面包给老人。 

  在工作上,张洪霞同样非常无私。曹宏志是她培养出的科长,她讲到:“小曹家庭不太好,又刚生了孩子,培养他做科长也是想让他生活好点,怕他压力大,所以给了他几个绩优组员。”曹宏志科算上科长一共七个人,其中三个大绩优都是张洪霞科原来的组员。过年前,进行组员家访,有一个农村的组员家境非常差,房屋还是土胚房,张洪霞买了两桶油,要楼下保安交给了这个业务员。前端时间,滨州新华保险有一个业务员的孩子患白血病,张洪霞主动捐了1000元,微信给他转了账,不过她现在都叫不上这个业务员的名字。 

  家人、朋友、同事都问:“张洪霞,这么多人,你能帮的过来吗?”她的回答很简单:“谁没点困难,能伸手帮点就帮点。”正是因为她的爱心,让她在工作上团结了队伍,让她在事业上找到了助力。因为用爱心在做事业,虽然张洪霞的保险路还很长,但是注定她的保险事业会非常辉煌。(王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