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中国人寿李秋红:爱心公益温暖照耀

2016-07-18 15: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高区田和街道办事处田东社区,一提起李秋红,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说她是大家公认的好人。
    自2010年至今,李秋红多次参与市、区、居委会举办的各项志愿者服务,她的足迹遍布威海的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等社会公益福利机构,她每个月都会抽出时间到儿童福利院去关心那里的孤儿,陪他们做游戏,读书,看电影,对于她来说,这些和她不同姓,毫无血缘关系的少年就是她的未记名的孩子,她深深的感到身上肩负的责任,那就是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带给这里的孩子们以欢乐。

  不单单孩子是李秋红大姐的心头肉,居住在威海市敬老院的老人们也让她时时的牵挂着,每逢周末节假日,她总是尽可能的抽出时间去陪伴他们给老人们收拾卫生,做做饭,陪老人们唠唠家常,年纪大的老人总是爱唠叨,可李秋红从不显得不耐烦,总是耐心的倾听老人们,做一个倾听者的角色,她常说,老人们不图什么,有口饭吃,有个人聊聊天就足够了,这么简单的愿望我怎么能不满足他们?这些老人往往都是失去孩子的孤寡老人。但是对于那些把父母常年仍在养老院而不露面的孩子,李秋红每逢听说后都义愤填膺,一次她在遇到这样一个老人家属的时候,当面痛斥他不尽孝道,把对方训的面红耳赤,最后逼的当面写下承诺书,日后要经常来看老人。

  在李秋红经历中最为特殊的还有一群自闭症的儿童,这些孩子大多是父母早亡或者干脆就是被父母遗弃的儿童,导致性格出现缺陷,自闭焦躁不爱与人交往,李秋红在得知了这些孩子的遭遇后,连忙组织志愿者去探望这些孩子,自闭症的孩子很难沟通,但是这些孩子见到李秋红之后,确神奇般的只对李秋红一人说话,“或许是我身上带着某种让人感觉到亲切的基因?”她是这么评价自己。

  2010年是李秋红进入国寿的第一年,在初入国寿的时候她本人对于保险就已经有了很好的认识,把这当做是一份事业、一份慈善事业在做,对一个人好 是小爱,对一群人好是关爱,对社会宣传保险是一种胸怀、是博爱。她正式愈发的感觉到传递正能量,帮助他人会舍得和谐社会减少各种悲剧的发生。

  5年间,李秋红走遍了威海的大街小巷,宣传保险,普及保险知识,同时也利用掌握的保险知识武装和保障那些需要的孩子和老人们,在这五年间,她带着她的团队不断的穿梭于爱与责任之间,为千家万户送去保障,送去关爱,真正做到了爱让生活更美好。

  “每次见到老人和孩子有困难,我总是搭把手。”李秋红笑着说,这是她从小养成的习惯。小时候,李秋红的邻居是一位孤寡老人,由于老人身体不好,家里总是乱糟糟的。李秋红总是趁晚上放学和周末去老人家李,帮其打水、做家务。

  李秋红与很关心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每隔一段时间, 她都要到那里看望孩子们。“当时孩子们喊我时的眼神,一直刻在我的脑海里。”谈起第一次去市儿童福利院。李秋红眼睛湿润了,当时,几名孩子围在她身边,不停地喊她“妈妈”。

  2008年,为给市儿童福利院的残疾儿童筹集善款,李秋红去批发市场购买了一批玩具,又将家里的书籍、没穿过的新衣服等都搬了出来,进行义卖,义卖款捐给那里的孩子们。不仅如此,李秋红还是威海老年公寓的常客,经常去那里义务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包饺子等。

  生活中李秋红还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一次,李秋红去菜市场买菜,忽然看到一个小偷用刀割开一名市民的背包,拿出钱包转身就跑。李秋红顾不得脚上穿着一双高跟鞋,紧追不舍。“从菜市场追到马路边,200多米的距离,我的脚崴了好几次。”李秋红说,追到马路边,她因脚踝疼痛难忍,招手打乘出租车准备追赶。见此情形,这个小偷急忙把钱包扔到路边逃走了。“当时,我脑子里一门心思要抓这个小偷,根本没想过能不能追上人家。”李秋红笑着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