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平安人寿马现英:捐献造血干细胞 诠释大爱无疆

2016-07-18 16: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4年8月20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马现英怀着既激动又期待的心情踏上了去济南千佛山医院的捐献之路,激动的是幸运地通过了层层的身体筛查,期待的是终于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挽救一个鲜活的年轻生命,今天之前她已经小心翼翼地做了数月的准备。

  马现英只是中国平安人寿东营中心支公司河口营业区的一名普通的保险销售人员,从业期间一直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千家万户送去保障和平安。平安人寿一直倡导“人人为她、她为人人”的理念,推动“执善心、筑大业”的慈善文化,经常组织爱心一日捐、资助贫困学生、无偿献血等爱心活动。在2011年5月的一天,马现英听说有中华骨髓库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河口红十字会,于是她与很多同事一起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工作人员说:“你们的这份爱心也许会很短时间就能用上,也许一辈子都用不上。”但是,那时刚刚成为志愿者的马现英,一直怀着小小地激动,期盼着自己有一天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别人。

  一晃3年过去了,忙碌的工作和时间一起见见冲淡了这种期待,曾经的这次没有结果的爱心行为也渐渐被马现英淡忘了。直到2014年6月底,马现英突然接到了河口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之自己与河南的一位患者初级配型成功。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虽然初级配型成功,但是还要经过高级配型、查体合格才能给对方捐献,问她是否愿意捐献,还特地留出两天的时间让她考虑和做家人的思想工作。

  当她得到这个消息时,心里忐忑不安,喜忧参半。喜的是自己终于有机会可以去救一个鲜活的生命,忧的是骨髓捐献会不会伤害自己的身体,家人会不会支持。于是。她先上网查阅了一些曾经做过骨髓捐献的志愿者写的心得,打消了自己内心的顾虑。然后开始做家人的思想工作,反应最大的是她的爱人,坚决不同意。她把自己浏览过的帖子给自己的爱人看了一遍,又耐心地做了保证,一定好好休养好自己身体,终于得到了爱人的勉强默许。

  接下来的时间,马现英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做了高级配型、查体,非常开心的是都顺利通过了。8月20日去济南千佛山医院做捐献前的准备工作,作为企业单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领导给予马现英高度的重视。这天早上红十字会和平安人寿一起给马现英精心举办了一个隆重的欢送仪式,区领导、红十字会领导、公司领导都莅临参加。

  在千佛山医院里,马现英了解到,在所有的配型成功者中,会优先选择未婚男性,再就是已婚男性、未婚女性,最后才是已婚女性。也就是说马现英已经是最后的选择了,如果她拒绝捐献,一条鲜活的生命就失去了最后的生存机会。马现英因此深受触动,更加坚信了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在进行捐献这几天当中,马现英发现造血干细胞捐献并没有坊间谣传的那么可怕和痛苦,她也暗下决心捐献成功之后会用自己的力量在这样的公益事业上多多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更加了解这一爱心事业的真实模样。这期间马现英和一些患者建立了不错的感情,得知他们有很小部分已经通过干细胞移植、脐带血移植正在康复中。但是却还有很大一部分在等待,这些人被分为两种:

  一种是配不上型的,仍在等待中。在中国十几亿人的泱泱大国中,只有180多万的志愿者。在此马现英也呼吁身体健康的兄弟姐妹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当中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拯救那些还在等待着的血液病患者。

  另一种是可喜可悲的,喜的是已经配型成功等待移植。悲的是这些患者家庭根本负担不起昂贵的治疗费用。因为在捐献前30天,患者会进入隔离舱进行杀死自身身体内所有的干细胞等待捐献,而一天的费用会在七八千元,还有药费,以及移植后还要在舱中隔离一个月。这笔费用以及后续的疗养费算起来要100万左右,不是一个普通的家庭能承担得起的。自然而然,也就有一些这类人在等待筹钱的过程中失去了自己年轻甚至幼小的生命。由此,联想到自己寿险营销员的这份职业,确实是为一些家庭在危难之时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马现英在平安人寿从业已接近八个年头,已经为很多客户做过疾病、意外方面的理赔。在所有的理赔的客户,有一些人就是在身体健康的时候做了一个有责任心的准备、在风险来临时得到了帮助。但也有一些客户曾经恶语相向,碍于她的坚持和劝导,最终选择投保,但是理赔之后是百般感谢。谁都不想用上保险,可真正风险来临时,却给自己至亲至爱的人减轻了经济负担。人有两条命:一是生理生命,二是经济生命。在医疗费用急剧飙升的今天,即使有好的医疗技术,没有经济条件也是枉然。

  而保险也只有在保额充足的情况下,才会真正起到它的作用。可是在理赔过程中,最多的也才只有十几万,对于像干细胞移植这样的疾病也只是杯水车薪。干细胞捐献可以说是马现英在生命的旅程中做的一件帮助别人的事,这样的机会并不会经常有,而保险这份事业可以让她去帮助更多的人,去挽救更多的家庭,也值得她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干细胞捐献会救一个人的生理生命,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充足的保险会救回更多人的经济生命,也希望更多的人为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为了自己深爱的家人,给自己购买足额的人寿保险,不要再抵触向您介绍保险的从业人员,因为他们有可能会成为你人生中的贵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