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华保险李霞:信念扎根 梦想开花

2016-09-01 1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巍巍泰山,天下闻名,泰山脚下有一支优秀的新华团队,拥有900多名优秀的寿险顾问,是山东新华最大、绩效最好的团队。多年来,连续获得各项团队殊荣,伙伴们本着“成己达人、共创共赢”的使命,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修养,坚守保险正道,积极为客户提供科学的风险保障、完善的资产规划,并在中国寿险行业的高速成长中实现自己创业的梦想。这支卓越团队的领头人,就是新华保险泰安市泰山支公司高级总监李霞。

  李霞,新华保险泰安市泰山支公司高级总监,1999年入行,2002年加盟新华保险,伴随着泰安新华的发展,一步一步晋升为高级主任、资深主任、部经理、高级部经理、资深部经理、总监、高级总监。与职级提升同步而来的,是逐步壮大的团队,从几个人开始,发展到几十人、几百人。今天,李霞煜东系团队已经拥有了四大团队总监、18个营业部、117个营业组、900多位寿险代理人,成为泰安新华、山东新华最大的团队,她也成功入选全国前五十强总监,成为一颗耀眼的新华团队明星。

  信念扎根 创业新华

  未进入保险这一行业的时候,李霞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保险,后来新华保险泰安中心支公司筹备,公司的吸引力让她萌生了加入新华的念头。

  2002年斗志满满的李霞带着自己的团队伙伴加盟新华,但创业之初并非憧憬的一帆风顺,如何带领团队适应新的环境?李霞缺乏经验,加之2005年受直销冲击,李霞的团队先后离她而去。团队的离去开始让李霞思考,甚至怀疑自己,但也就是在她最低落的时候,是公司的理赔让她对寿险产生了信任,也翻开了李霞奋斗的新篇章。李霞说,2005年,李霞的客户张女士因急性阑尾炎住院治疗,这是李霞入司以来所经历的第一次理赔,手续齐全,7天之内顺利对客户进行了理赔,看着理赔款对客户家庭的帮助,让她切身感受到寿险的意义,从而坚定了她从业的信念。

  沉下心来的李霞意识到团队组织发展的重要性,面对困难的时候一群人面对比一个人面对更容易,同时增对一个人改变一个团队,这种突破比自我突破更容易。也是自此,李霞走上了专业的团队发展经营之路。到2008年3月的时候,李霞团队的架构已重新裂变为下辖6个部、32个组,规模人力359人。一大批为改变、为梦想、为创业而走到一起的人紧紧跟随李霞总监的脚步,以组织发展、做大团队为目标,一起创业、一起成长,团队的晋升文化深入人心。

  严格管理,再次腾飞

  2008年3月,泰山支公司迎来新的领导,新的管理模式和思路,也使李霞对队伍有了新的期许,有了晋升总监的目标规划。在当时无论人力还是氛围,李霞都不具备晋升条件,但领导清晰地基本法利益分析、架构图的引导,让她坚定了晋升的信心。

  此时的李霞,已经摸索出来自己一套独有的工作方法,就是严格、系统的队伍管理。所谓严格,就是严格的差勤管理、双手册管理、会议制度、培训制度、活动量管理、伦理制度;而所谓系统,就是系统的会议经营(四班两会一早)、培训体系(主任、准主任、新人、助力、兼讲)、各层级工作模式、节奏运作。

  精心的耕耘终换来收获,2009年,借力开门红大战通过四五联动,李霞成功晋升总监,也成为了山东分公司第一批总监。荣誉的获得给了她无尽的动力,天时地利人和,李霞跟自己的团队丝毫没有放松,反而借势抓出勤、抓会议经营、抓团队活动,严格一切基础管理,到2010年,泰山支公司2年新育成5个部,人力站上800平台,成为山东分公司第一支公司。

  组织发展,梦想开花

  作为团队管理者,李霞有她自己的工作原则:学习、简单、快乐、自信。学历代表过去,知识代表现在,学习力代表未来。正是意识到这点,李霞的学习力有目共睹,她把握每一次学习机会,把知识变成能力,并且传递给团队中的每个人,也正是因为持久的学习积累,在学习转化的过程中,李霞成就了自我,被评为总公司五星级金牌讲师。

  在李霞的团队中,每个人都是她的合作者,她把自己的对寿险的认识、经营团队的理念、客户经营的方法等成功经验复制给自己的属员,帮助他们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她常说:“保险是一份共同支撑的事业。一个好汉三个帮,成功需要合作者帮助,所以李霞也会全力帮助团队每个成员提升技能和收入,大家就是保险合伙人,为了共同的目标和理想走在一起,相互支持和鼓励,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在团队里,李霞以身作则,从业14年来,从不迟到、早退,从来没有一句消极的话语,永远带给队伍自信、阳光和满满的正能量。

  说起团队管理和组织发展,李霞有自己的一套管理经,其中最重要的是两点:

  第一,是人人必须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即:学习的习惯——每月至少20天出勤学习;拜访的习惯——每天至少3访*20天;做持续钻星的习惯——每周1件,每月4件;使用双手册的习惯——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良好的习惯养成来自每天的出勤、学习、拜访。从总监到经理、主任,每一层的管理者都按照共同的理念和要求,为团队的发展带好头、服好务、练好兵,成就团队中的每一员。

  第二,是团队中持续的客户经营活动。客户是团队发展的命脉,有客户才有一切。通过活动积累客户,是目前市场开拓、客户经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保证业务和增员源源不断的根本。

  说起团队客户经营,李霞非常自豪,因为现在“泰山支公司的所有团队,营业部每个月至少组织1次以部为单位的团队活动,主管每周至少1次以组为单位的团队活动,个人会借助能用到所有理由召开个人客户活动。这是团队多年来一直成长、成功的关键。”

  寿险文化中包含感恩文化、晋升文化、收入文化。职级越高,收入越高,如今的李霞,已经晋升高级总监,也拥有了四大团队总监,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感恩真的是发自内心、长挂嘴边的感慨。李霞常说她的发展得益于行业的高速成长、新华发展土壤、合作者的相互扶持,以及家人的理解支持。也正是这样一种感恩的心态,李霞不断发展团队、不断进行自主经营投入,不断给社会进行无私回馈,同时换来的,是更好的品牌形象和更多的团队加盟。

  谈到未来,李霞总监信心满满,在新华,就是要做大做强,坚定地走组织发展的道路。团队发展愿景就是要成为“中国顶尖的寿险团队”。她的目标:2016年突破千人团队,2017年二季度晋升资深总监,2017全年团队突破2000人。

  李霞,“霞光瑞彩”,在新华,成为组织发展的赢家,永放吉祥光彩,成就美丽人生。(宋立燕 邹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