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险>新品

老有所养,如意相伴

——国泰人寿推出新费率养老产品

2013年10月30日 17:30作者:来源:大众网

随着社会养老问题日益严重,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将全部希望寄托于体制改革实际上具有很大的风险。不少人开始为自己进行养老规划,而保险作为最具保障的理财方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随着社会养老问题日益严重,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将全部希望寄托于体制改革实际上具有很大的风险。不少人开始为自己进行养老规划,而保险作为最具保障的理财方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在购买养老保险产品时,有些问题需要广大消费者格外注意:

  一、确认预定利率

  2013年8月初,保监会正式启动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改革,允许寿险公司突破2.5%的预定利率限制,这意味着保险公司将有更大的定价权,能够以更优惠的价格销售寿险保单。因此,在购买保险产品时,消费者最好能够询问清楚产品的预定利率,预定利率越高,对消费者来说,价格相对就越实惠。

  在此情况下,国泰人寿推出费率改革后的首款年金产品【国泰如意年年年金保险】。此款商品预定利率为3.5%,已经达到保监会允许企业自主设定利率的上限,同之前的商品相比,保障提升,但是费用降低16%。

  二、了解红利的不确定性

  不少年金保险都提供了分红项目,本意是为了帮助客户对抗通货膨胀,防止资金贬值。但是在实际过程中,由于红利的不确定性,如果实际收益低于预期,则容易引起客户的心理落差。

  因此,【国泰如意年年年金保险】删除了不确定的红利,转而增加固定利益,杜绝了此方面可能引发的误导,让消费者得到实实在在的保障。

  就产品本身而言,【如意年年】可依客户自身需求灵活选择养老年金的领取年龄,以30周岁男性为例,如选择保额5万元、交费期限10年,计划在60周岁开始领取养老年金。则10年内共缴纳177550元,而得到的利益最高达598000元。其中包括33周岁至59周岁每年4000元生存金、60周岁至98周岁每年10000元养老金、以及99周岁满期时10万元的祝寿金。(详情请登录www.cathaylife.cn)

  随着国家养老金缺口的不断扩大,延迟退休已势在必行,即使在退休之后,庞大的老龄人口也会对财政造成巨大的压力,所得到的养老金是否能够保证日常生活,目前还不能确定。所以,想要拥有安逸舒适的晚年,最好还是“未雨绸缪”,为自己购买一份商业养老保险作为补充,投入越早,退休后获得的回报就越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