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保再推新品 孝亲宝直击老年人保险痛点

2017-10-25 16: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互联网保险创业公司悟空保推出一款老年人专属保障防癌险产品——孝亲宝,从销售该保险的悟空保官方页面可以看出,该产品投保范围广,45-75岁均可投保,打破了以往健康险60岁以及老年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患者不能投保的门槛限制;保障期限长,最高可承保至85周岁;保障范围广,涵盖了老年人常见且高发的肺癌、肝癌、食管癌,前列腺癌等全部癌症。

  据了解,“孝亲宝“同样遵循悟空保保障优先、产品极简、价格最低和体验最好16字产品设计原则,由中德合资公司德华安顾人寿负责承保和理赔工作。

  保障优先孝亲宝属于纯保障型产品不包含返本、生存金给付、分红等,大幅降低消费者保费成本支出;

  产品极简,保障高治疗费用且高发的癌症,不涉及除了癌症之外的其他重大疾病或者轻症等责任;

   “价格最低,以1975101日出生男性为例,10万保额,10年交,每年仅需461元,性价比依旧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高水平;

  体验最好,投保不需体检,避免了老年人多次奔波劳顿的麻烦,更不会产生因为体检结果不佳而被拒保的尴尬。在理赔上,悟空保和德华安顾人寿承诺三天理赔时效在符合条款规定,达到理赔条件时,只需要在悟空保平台拍照、扫描和上传理赔资料即可实现理赔。

  癌症是中国人死亡第一因,而老年人是癌症高发人群

  据《中国统计年鉴-2016》,无论城乡,恶性肿瘤(癌症)都位居2015年中国居民死亡原因的首位,2015年中国户均家庭人口数为3.35人,这意味着有超过1400万人口直接或间接成为癌症的受害者。

  在患癌风险上,祖辈高于父辈,父辈高于子女。据《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数据》,随着年龄的增长,无论是癌症发病率还是死亡率都呈上升趋势,并且中国60岁及以上的患者分别占癌症发病总人数和死亡总人数的60%71%

  

  图表:按年龄分组的2015年中国人口癌症预期发病与死亡人数(单位:千人)

  另外,中国人口的老龄化现象可能会越来越严重,据《中国统计年鉴-2016》,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已经从2000年的7%上升到2015年的10.5%;平均预期寿命也越来越长,已经从2000年的71.40岁上升至2015年的76.34岁。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里,老年人恶性肿瘤(癌症),无论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在统计排行上的占比也有可能越来越大。

  图表:中国人口老龄化现状

  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体现在健康保险市场上,就是保险产品供给不能远远不能满足老年人的需求,保障力度和保费成本不够平衡,保障水平和实际需要不够充分。

  值得令人欣慰的是,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各大保险市场主体开始纷纷响应监管层面保险姓保政策号召,优先大力发展保障型保险产品,积极和国内外的再保险公司展开经验和数据层面的合作,相信很快在老年人健康保障保险市场上,会有越来越多的丰富优质产品可供选择。

  “孝亲宝”产品由德华安顾人寿保险公司承保,德华安顾人寿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德国安顾集团股份公司、德国安顾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共同出资筹建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德国安顾集团股份公司隶属于慕尼黑再保险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是德国和欧洲的主要保险商之一,业务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并以欧洲和亚洲为重点市场,服务内容涵盖保险、保障和金融服务等多类业务领域

  记者发现,作为此次联合德华安顾人寿推出“孝亲宝”产品的悟空保,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在积极围绕保险市场用户的需求和痛点,通过C2B反向定制的方式,分别携手国华人寿、横琴人寿、中英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先后推出了至尊保终身重大疾病险、优爱保终身寿险、优护保终身意外险以及百医百顺百万医疗险等产品,其中至尊宝终身重大疾病险上线3日时间,就取得了保费1000万的销售业绩。这就足以证明,这一市场足够大,需求足够旺,只要切实站在消费者、用户角度上去设计产品,就会在市场上受到欢迎和热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