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2018-01-15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12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推介会在济南举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袁长清应邀出席,并就发起设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寿-工银混改母基金”,与省财政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是沿海经济大省,长期以来,经济发展稳健,传统产业占比较高。在国家倡导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以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全省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这也是吸引中国人寿到鲁投资的重要因素之一。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是国有大型金融保险企业。截至2017年上半年,该集团合并总资产3.59万亿元,已连续15年入选《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单,形成了包括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的综合金融保险集团。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袁长清致辞
    在投资上,中国人寿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稳健投资的理念,截至2017年底,直接投资于实体经济的资金规模近7000亿元,广泛服务于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倡议等,以及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产业和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等,创造了多项业内服务实体经济的“第一单”。2017年,中国人寿成功投资中国联通混改,树立了央企集团混改的典范;完成中船工业、中国铝业、陕西煤业等7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投资规模近600亿元;苏州城市发展基金、中交建设城市发展基金等模式,先后开创了保险资金服务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先河。
    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在鲁投资近千亿元,与省市各级政府、地方国企、行业龙头密切合作,为山东当地的高速公路、地铁、城市建设、医疗健康事业以及创新产业发展等积极提供资金支持。未来,依托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中国人寿还将进一步加大在鲁投资力度,充分发挥公司在资金、人才、专业等方面的优势,扎根山东,与山东经济共建设、同成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