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险>保险资讯

山东长城保险学习《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颁布实施一年多来,长城保险山东分公司在认真贯彻落实的基础上,巧妙结合总公司针对不同群体编制的《合规宣传手册》,旗帜鲜明地宣传“党员管理干部十不准”等四个“十不准”,开展了一系列《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并将其融入到分公司日常合规文化建设之中。

    四个“十不准” 明确“高压线”

    近日,长城保险山东分公司在职场入口和办公区域最显眼处悬挂了3幅“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宣传画,并悬挂了公司设计制作的“十不准”(代理制营销员“十不准”、党员管理干部“十不准”、内勤员工“十不准”、业务人员“十不准”)宣传画,明确了四个群体不能触碰的“十条高压线”。宣传画语言生动易懂,营造了浓浓的合规文化氛围。特别是四个“十不准”指向明确,阐述清晰,在公司内部得到很好的宣传和贯彻,夯实了合规文化的基础,为合规文化的强化落实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完善制度 提升管理水平和责任意识

    今年初,山东保监局提出了建设“质量效益年”、“保险业法律规章制度落实年”重要目标。近日召开的山东保监局开展山东保险业法律规章制度落实年活动的工作会上强调,2010年制度落实年活动将是山东保险业的一大主题。
    长城保险山东分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本着提高分公司内控管理水平,完善分公司内控管理体系,逐步实现管理增效的目的,细化活动措施,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责任,制定了《长城保险山东分公司开展法律规章制度落实年活动的工作方案》,分步骤有计划地推动此项工作开展。如实施巩固全员制度意识、完备公司制度内容、完善内控制度体系等举措,全面开展公司制度汇编的学习传达,并结合保监会《保险机构案件责任追究指导意见》精神,建立健全制度落实责任追究机制,维护公司制度的权威性,保障公司制度的执行力,并首度明确制度落实年工作达成情况与各部门、各中支负责人年度考评直接挂钩。
    分公司还将《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看作是一项有效提升干部员工职业操守、道德水准和行为习惯的根本性举措,把学习宣传《准则》纳入到公司的宣传教育培训中,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学习领会《准则》的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开展《山东保险监管制度汇编》及《制度条目》学习。
    此外,山东分公司加强培训宣导,已举办全员、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风险专题培训班6次,分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准则》知识考试,使《准则》的宣传覆盖面广、影响广泛深入,提升了公司业务品质。

    创新宣导方式 合规人人有责

    2010年,山东分公司还下大气力加强合规文化建设。除继续去年即悬挂的“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的合规理念条幅外,还积极运用网络、晨会、每周合规信息通报、合规宣传手册、文化宣传墙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比如,从5月31日晨会开始,分公司在全省各机构陆续开展每周四天的《合规宣传手册》宣导,该手册区分不同对象编录行为准则、监管动态和典型案例分析,手册用语简明扼要、生动易懂,有效改善了合规宣传表面化、形式化的情况,增强了合规文化建设的深入性、持久性和实效性,并组织员工撰写《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及《合规宣传手册》学习感言。截至目前,长城保险山东分公司共向全省各分支机构发放《合规宣传手册》1500份,每周合规信息通报62期。
    长城保险山东分公司将切实通过制度落实年活动的开展,梳理内部制度,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打造“三铁”队伍,在公司内形成有法必依、令行禁止的良好风气,促进公司又好又快的发展。

张元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