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险>保险资讯

项俊波:自我净化自我完善 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2013年06月25日 09:06作者:卢晓平来源:上海证券报

项俊波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重大部署。项俊波强调,要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特别要注重把握好几个方面。

  保监会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昨日,中国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项俊波指出,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好的作风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果、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加强改进监管、推动行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

  项俊波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凸显了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体现了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一次思想发动,更是一次党性党风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又一篇纲领性重要文献,对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项俊波强调,要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特别要注重把握好几个方面。一是要把握活动要求。就是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正视问题、查找差距、对症下药、改正缺点,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二是要解决突出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是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大问题,这些问题在保险监管系统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反对“四风”贯彻始终。三是要注重制度建设。保监会各级党组织要注重针对监管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具体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切实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四是要坚持统筹兼顾。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注重把开展活动同保险业改革发展监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改进监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全局。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