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险>保险资讯

马凯:鼓励外资险企到中西部和农村拓展业务

2013年09月18日 08:52作者:来源:新华网

第23届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大会17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并致辞。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成立于1964年,目前拥有57个国家和地区的226家保险公司成员、14家协会成员、24家经纪人成员和4家通讯成员。

  第23届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大会在北京开幕

  马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 第23届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大会17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并致辞。

  马凯代表中国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保险业发生了历史巨变。保费收入跃居世界第四位,逐步形成国有、民营、外资多元主体齐头并进,保险、再保险、保险资产管理和保险中介全面发展的市场格局,监管体系不断完善,业务领域和地域已全面开放。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保险界多双边合作,为世界保险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马凯强调,中国在未来一段时期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保险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加快保险业创新发展,积极发展养老保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等社会亟需的险种,研究发展巨灾保险。二是深化保险业体制改革,建立有管理的费率市场化模式,进一步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三是扩大保险业对外开放,鼓励外资保险公司到中西部地区和农村拓展业务,支持有条件的保险公司开拓国际市场。四是提高保险业风险防范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马凯表示,中国与发展中国家保险业合作面临新的机遇。我们愿与亚非国家一道,充分运用联合会这一平台,在保险技术交流、人才培训、产品研发、互设机构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成立于1964年,目前拥有57个国家和地区的226家保险公司成员、14家协会成员、24家经纪人成员和4家通讯成员。本届大会由中国再保险集团主办。

    原文标题:马凯:鼓励外资险企到中西部和农村拓展业务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