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险>保险资讯

项俊波:我国已成世界第四大保险市场

2013年09月18日 08:54作者:江帆来源:经济日报

截至8月底,我国保险业总资产已超过7.9万亿元,净资产8441亿元,中国保险市场的规模在全球排名第四。这是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3届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大会上透露的。

  截至8月底,我国保险业总资产已超过7.9万亿元,净资产8441亿元,中国保险市场的规模在全球排名第四。这是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3届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大会上透露的。项俊波表示,保险业下一步会重点推进行业市场化改革,鼓励中国保险业积极“走出去”。项俊波表示,在中国金融业中保险业是开放最早、开放力度最大的领域,目前中国原保险市场已经完全实现对外开放,再保险市场的开放程度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近70%的再保险承让红利来自国际市场。(江帆)

    原文标题:我国已成世界第四大保险市场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