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保险行业宣传日活动启动 深入社区与消费者零距离

2014-07-09 08: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仇晶
分享到:

8日,淄博近50家保险公司在淄博义乌小商品市场对市民进行保险知识宣传。

  8日,淄博近50家保险公司在淄博义乌小商品市场对市民进行保险知识宣传。

  “爱无疆责任在行”是今年全国保险宣传日的主题

  市民在保险公司摊位前咨询保险问题

  大众网淄博7月8日讯(记者 仇晶)7月8日是中国保监会确定的“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今年宣传日的主题是“爱无疆,责任在行”。淄博保险行业协会率领淄博市近50家保险公司深入社区、市场,集中反映近年来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成效,宣传保险风险管理的行业特性、保险业“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核心价值理念。

  记者从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保险行业协会及各级保险机构积极响应中国保监会的要求和号召,开展了“保险进社区”、“理赔全流程体验”等活动,在人流量众多的义乌小商品市场进行集中宣传,进一步提升公众对保险的了解和认识,为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奠定了基础。

  淄博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项海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口号与往年相比体现更多的是责任,去年,保险行业为淄博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仅机动车辆的保险覆盖就达到了12.5万辆,新农合大病医疗也覆盖了淄博农村220万人,保险行业承担着巨大的责任。项会长说:“今年的保险宣传活动更深了一步,更多地体现了我们保险行业的社会责任。除了宣传的口号更加贴近消费者,宣传的方式也要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更接地气。”

  项会长还向记者透露,目前,淄博保险行业协会正在积极联合仲裁、经侦等部门探索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新模式,淄博保险行业协会网站也正在升级改造中,改造后的网站功能将十分强大,可以展示淄博市50多家保险企业的产品介绍,为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提供比较与参考,网站信息交互也将变得方便快捷,提高为消费者服务的效率,促进淄博市保险业的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发展基础更加坚实,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知山东,观天下,更多精彩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