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通过偿二代监管规则 今年为实施准备期

2015-01-15 09:39: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马欣
分享到:

1月13日下午,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简称偿二代)主干技术标准共17项监管规则经保监会主席办公会审议通过,将于近期正式发布。在试运行的过渡期,保监会将修订完善相关标准和配套规章,根据行业试运行情况采取务实的切换方式,确保新旧体系的平稳过渡。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记者 马欣) 1月13日下午,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简称偿二代)主干技术标准共17项监管规则经保监会主席办公会审议通过,将于近期正式发布。这标志着我国偿付能力监管新体系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保险行业自2015年起进入偿二代的实施准备期。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指出,以风险为导向的监管是国际上普遍认可的监管理念和模式,偿二代是一件利行业、利国家、利长远的大事。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保监会完成了偿二代全部主干技术标准的研制,建成了以风险为导向的偿付能力监管体系,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和普遍好评。偿二代建设凝聚了全行业的智慧和心血,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保监会系统和全行业应按照偿二代的监管要求,推动监管流程和公司经营管理流程的再造升级,切实抓好偿二代实施准备工作。保监会将做好偿二代的培训和宣传工作,推进偿二代的国际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保险监管和保险行业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

  项俊波主席表示,偿二代监管规则发布后,保监会将设置灵活、富有弹性的过渡期。在试运行的过渡期,保监会将修订完善相关标准和配套规章,根据行业试运行情况采取务实的切换方式,确保新旧体系的平稳过渡。

  原标题:保监会通过偿二代监管规则 2015年为实施准备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