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批准筹建首批三家相互保险公司

2016-06-23 09:30:00来源:新浪财经作者:

  新浪财经讯 6月22日,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已正式批准首批三家相互保险公司进行筹建,标志着我国多层次保险市场体系建设迈出全新步伐。

  据悉,此次获批筹建的有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汇友建工财产相互保险社和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财产”“汇友建工”“信美人寿”),标志着相互保险这一国际传统、主流的保险组织形式即将在我国开启新一轮实践探索,我国多层次保险市场体系建设迈出了全新步伐。

  有资料显示,信美人寿是由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发起设立,初始运营资金10亿元;众惠财产由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家企业和李静等2名拟任高管发高管发起设立,初始运营资金2亿元,主要针对特定产业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开求,开展信用保证保险等特定业务;汇友建工由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初始运营资金]亿元,主要针对建筑领域的特定风险保障需求,开展工程履约保证保险、工程质量保证保险等新型业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