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加大养老投入 或将试水长期照护保险制

2017-03-01 09:41:00来源:天津北方网作者:

  2月28日,“前沿”新闻记者从“中日(天津市)老龄产业交流会”上获悉,今年,天津将进一步加大对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工作的投入力度,或将试水长期照护保险制度,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更多选择和保障。 

  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朱峰表示,日本从2000年开始推出老年人长期照护保险制度,引导日本养老行业实现了大发展,这也是中国养老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今年全国共有15个城市准备试行该制度,其中上海将在2017年年底前全面推行长期照护保险制度。该制度如果在天津落地,那么天津的老年人将在原有的社会保险、保障之外获得更好的养老服务,养老事业也将迎来井喷式的发展。

  此外,今年,天津还将向提升农村养老服务倾斜,在增加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统筹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试点方面用力。朱峰介绍,之前天津的农村养老补贴试点工作并没有全面推开,今年将着力在所有涉农区推动养老补贴试点建立,争取到2018年全面铺开,实现城乡统一,让养老政策红利惠及更多老年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