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险企对科技企业兴趣渐浓

2017-03-27 09:54:00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

  亚太地区新老保险公司都在越来越多地寻求与非保险领域的科技企业实现并购或合作的机会,以把握保险科技领域蕴含的机遇。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近日发布《亚太地区初创企业投资指南》,旨在为保险公司就保险科技领域的并购、合作及合资机会提供一份全面的指导手册。

  《亚太地区初创企业投资指南》指明并阐释了在亚太地区11个司法管辖区范围内,成就或破坏一宗交易的关键因素,包括投资标准、企业核准、企业治理、关联交易、薪酬结构、知识产权与数据隐私。这份指南指引保险公司在亚太地区复杂的保险科技交易格局中洞察可行之道。

  由于保险科技领域不断升温,保险科技投资与应用方面出现的监管差异逐渐凸显。随着亚太地区保险公司不断加大在保险科技领域的投入,他们正面临着错综复杂的监管形势。在谈到对保险科技初创企业的投资时,贝克·麦坚时表示,除了来自监管方面的挑战,保险公司还面临数据隐私、跨境数据传输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围绕保险科技投资产生的问题,尤其是在远程信息技术、生物识别技术以及大数据等领域。

  贝克·麦坚时新加坡成员事务所Baker McKenzie Wong &Leow金融科技与保险科技领域专家及合伙人Stephanie Magnus律师表示,保险公司在科技应用方面滞后于金融服务业的其他同行,预计保险科技孵化器与加速器项目将为大型保险企业客户提供重要的收购与合资对象,在未来18到24个月内成为企业间合作的一个持续活跃的平台。

  贝克·麦坚时马来西亚成员事务所Wong &Partners企业与商业业务部负责人Brian Chia律师认为,与科技企业实现并购或合作的机会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保险公司正在主动探索新的分销渠道、产品发行模式,以及风险评估与管理能力,而保险科技的存在为这一切赋予了可能性。鉴于不断攀升的利润压力,保险公司亟需投身保险科技领域的角逐以求在行业中生存下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