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正式推广居民燃气责任保险

2017-04-10 09:49:00来源:西部商报作者:

  责任保险推广前两年, 政府将全额出资,最终实现居民自愿投保

  西部商报讯4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兰州市城乡建设局液化气天然气保险采购项目中标公告》,标志着兰州市推广居民燃气责任保险拉开序幕。责任保险推广前两年,兰州市政府将全额出资。自第三年起,逐年调整补贴比例,最终实现燃气用户自愿投保居民燃气责任保险的目标。兰州市推广居民燃气责任保险的具体实施细则将于近日公布。

  日常生活中,因为用户防患意识差、设备老化、操作不当等原因,燃气事故时有发生,易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事故带来的经济损失,仅靠当事人往往难以承担,要解决这一问题,除了做好燃气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外,推广居民燃气责任险也十分有必要。

  据了解,推广居民燃气责任保险,是由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导,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城市公用行业管理办公室等多部门共同研究确定的惠民政策。该保险对象包括使用天然气或液化石油气的居民家庭用户,保险将对在使用燃气过程中因火灾、爆炸、泄漏等原因造成的居民家庭或第三者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医疗费用以及由此产生的相关法律等费用进行理赔,有效提升燃气用户的抗风险能力。据悉,兰州市将按照“保基本、全覆盖”的原则,在全市三县五区范围内推广居民燃气责任保险。责任保险推广前两年,兰州市政府将全额出资,为全市三县五区范围内的居民投保居民燃气责任保险。自第三年起,逐年降低财政补助资金对燃气责任保险投保的补贴比例,由燃气经营企业、燃气用户和政府共同出资投保,最终实现燃气用户自愿投保居民燃气责任保险的目标,达到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化解潜在安全风险,保障社会公共安全的目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