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保监局负责人和保险机构一把手赴京参加干部大会

2017-04-11 09:01: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赵春燕

  证券时报记者 赵春燕

  昨日下午4点钟,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国保监会召开的干部大会如期举行。此前有报道称,各地保监局局长均接到了保监会的紧急通知,要求4月10日下午参加上述干部大会。

  记者昨日下午在位于北京金融街区的保监会正门门口,见到陆陆续续赶来开会的地方保监局人士。下午3点20分起,就陆续有人进场,约3点45分进场完毕,前后不超过30人。

  会议从下午4点开始,大约持续了1个小时。下午5点钟开始,参会人员陆续出场。不过,针对会议内容,包括会议主题、会议由谁主持等内容,记者采访的多位参会人员均不愿答复。

  昨日晚间,保监会官网发布《中国保监会党委召开会议通报党中央对项俊波进行组织审查的决定》(下称《决定》)。其中提到,4月9日至10日,中国保监会先后召开党委会议,以及由保监会机关各部门、各保监局、会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通报党中央对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审查的决定。保监会党委要求,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服从党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推进保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维护保险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上述党委会议内容提到,“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治理市场乱象,坚决查处违法违规问题。高度警惕、严密防范金融风险,切实把防控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4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当晚,保监会官网上所有关于项俊波的信息被撤下。保监会官网首页保监会领导一栏目前名单仅有四个人:保监会纪检组组长陈新权、副主席陈文辉、副主席黄洪和副主席梁涛。

  另据记者了解,4月11日上午,保监会将召开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培训班,各家保险机构一把手、各地保监局负责人都将到场。记者获悉,已有不少险企一把手乘坐10日晚的飞机赴京。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