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审查 金融反腐进入深水区

2017-04-13 09:36:00来源:经济观察网作者:

  4月9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保险监督委员会书记、主席项俊波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而违纪原因,官方言论尚未传出。

  这位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博士高材生,文武了得。早年曾参军入伍,随部队奔赴老山前线,深入敌后,也曾在战斗中光荣负伤;少年便对文学产生了执着的热爱,出过书,写过电视剧本。任职期间,更是传奇人物,堪称金融监察的铁腕人物。

  李克强总理在3月21日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严厉打击银行违规授信、证券市场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保险公司套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个别监管人员和公司高管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等非法行为,必须依法严厉惩处、以儆效尤。”

  近年来,随着政府反腐力度的加强和重视,金融监管高层人员不断落马,金融反腐逐入佳境,而伴随着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查,高潮突起,反腐进入“深水区”。

  有人说,这是热播大剧《人民的名义》现实版,其实,现实远远比电视剧更精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