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拟逢低买入优质蓝筹股 投资经理:越跌越买

2017-04-25 09:24:00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黄蕾

  ⊙记者 黄蕾 ○编辑 陈羽

  “目前的策略是越跌越买;没有具体的板块偏好,只要跌到位的、各行业中的细分龙头股,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标的。”对于近日较为动荡的市况,手握巨量资金的多家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并没有表现出悲观情绪。

  昨日,沪深两市午后继续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29.53点,下跌1.37%,成交1978亿元;深证成指报10091.89点,下跌2.16%,成交2141亿元;创业板指报1809.91点,下跌1.58%,成交536亿元。基建、水利建设和丝绸之路等板块跌幅靠前。

  市场开始涌现悲观情绪。不过,记者在与多位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交流时了解到,他们仍维持此前“A股在3000点至3300点窄幅区间震荡”的判断,认为当前行情还未到恐慌时,并表示会适时逢低买入优质蓝筹股。

  “我们仍然维持3000点至3300点的波段操作思路。”这些受访保险投资经理的理由是:一是在没有境内外重大突发利空袭击的情况下,3000点整数关口支撑的有效性仍然存在;二是一季度经济数据整体好于预期,整体经济维持向好,惯性延续下二季度经济无忧。

  在此预判下,上述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在重归基本面为主的市况下,他们的应对策略是:积极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适时逢低买入优质蓝筹股。

  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告诉记者,近期行情在行业上没有明显的主线,主要是精选估值合理的、各细分行业中的龙头白马股,随着一些优质蓝筹股标的估值进一步下移,投资价值就会逐步显现;同时,也关注分红水平正在持续提升的个股品种。“业绩亏损的,我们一般不会买。至于中小创个股,近期虽有调整但估值仍不便宜,我们预判,短期中小创个股股价可能会出现反弹,但尚未见底。”

  “之所以越跌越买,是因为目前大部分保险机构的权益仓位普遍较低,下跌正好给了他们买入的机会。”多位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向记者道出了原委。

  不过,他们亦坦言,风险偏好的提升需要一个过程。“一季度经济数据稳中有升,虽略超市场预期,但由于近期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在于金融监管的加强,预计风险偏好短期内难以出现快速回升。虽然不必过于悲观,但市场继续震荡筑底走势的概率较大。”

  同时,也有一些保险机构的投资经理主打“防御牌”。在投资策略上,他们建议关注防御性较强的银行、非银金融等行业,或会逢低布局短期回调幅度较大的板块。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