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二季度山东各财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评价结果发布

2017-08-17 10: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原标题: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7年二季度各财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评价结果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李晓梅)随着经营车险的保险公司不断增多,消费者的可选择行也越来越大。据悉,为了增强行业消费透明度,为消费者选择众多保险公司提供参考,在山东保监局指导下,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于近期建立了“山东省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服务质量评价体系”,每季度定期向社会披露山东各财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评价结果。在2017年6月首次发布1季度各财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评价结果后,引发社会、特别是车险消费者广泛关注和好评,也引导着各财产保险公司持续改进车险理赔服务。现再次发布2017年2季度各财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评价结果。

  从省保协提供数据看,二季度我省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行业平均得分81.68分,较一季度提高0.15分。最高分95.3分,较一季度提高1.4分,最低分72.4分,较一季度提高1分。其中,安盛天平、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阳光财险在两次测评中,均居全省前五位,表现出良好的理赔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渤海财险、安诚财险、国寿财险、亚太财险、安盛天平保险、利宝财险、华泰财险、安邦财险、中华财险、太平洋财险、华海财险等11家公司得分较一季度提高。二季度,行业交强险5000元及以下结案支付周期平均为7.61天,最快的达到公司4.53天;商业险5000元及以下结案支付周期平均为5.28天,最快的公司达到3.40天。件数结案率交强险行业平均达到95.58%,商业险行业平均达到96.53%。全行业车险理赔服务质量稳中有升。

  服务无小事。在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加强行业服务制度、机制建设的同时,各财产保险公司也不断推出各种便民服务措施,提升客户体验,为消费者排忧解难。

  人保财险推出了“行车路上有人保服务”活动,利用自身的专业及网店人员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拖车、充电、更换轮胎、轮胎充气等免费故障救援服务,自5月18日推出此项服务以来,截止7月底累计为1215人/次客户提供代报案、搭电、换轮胎等服务。还通过实行“综合柜员一体化服务”服务举措,任意网点接受消费者的索赔申请,人伤法律援助,人伤小额快处和现场调解通知赔付服务等举措,让理赔服务更贴心、更便捷。

  信达财险联合交通广播电台开展“益+1”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为车辆提供免费救援服务,自2015年启动以来,经过5期招募,公益使者人数已近900人,两年多来帮助4500余位求助者解决了路上的困难。

  太平洋财险针对高峰时段小刮小蹭等案件推出微信自助理赔服务,客户可以按指导操作微信实时完成理赔。同时,对小额人伤3000元以内实行现场赔付。太平洋财险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创造了“极速、极易、极暖”的客户体验。

  这些好的服务举措,不但给消费者好的服务体验,也增强了社会公众对保险行业的信任,也希望保险公司能带给公众越来越好的服务,让理赔更简单、更快捷、更贴心!

    附:山东财险公司车险理赔综合服务评价情况表(2017年二季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