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保费几百元 最高保额六百万元这样的医疗险你心动吗?

2017-09-14 09:43: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最便宜的保费只有区区几百元,最高保额可达604万元,包括300万元的一般医疗保额(免赔额1万元),额外300万元的恶性肿瘤医疗保额(恶性肿瘤无免赔额)+每天200元、全年最高4万元的恶性肿瘤住院津贴。这样的条款符合你心目中选择医疗险的标准吗?

  这款产品就是“太平保宝”近期推出的太平超e保。《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太平保宝已上线了多款产品:太平爱健康特定疾病保险、太平超e保、e起飞。其中,太平爱健康特定疾病保险可实现一张保单保全家;e起飞一年的航空意外保费(不限区域、不限航班、不限次数)只有6.66元,保额却高达一百万元。

  那么,“太平保宝”是一个什么样的模式?本报记者体验发现,这是一个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融合“社交网络推广+线下代理人服务+网红型产品”的创新营销模式,以网络互动方式提升了客户体验、增加了用户黏度。

  O2O实现线上线下资源整合

  本报记者获悉,今年太平人寿在过往移动互联网项目的基础上,整合线上流程,创新研发互联网保险“太平保宝”平台,通过O2O模式,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资源整合,形成了互联网保险销售的新模式。

  “与传统营销模式相比,微信销售模式将销售环节的主导者从代理人转化成了客户,更符合互联网营销的特色。这些项目也让我们发现,通过微信这种互联网平台销售保险产品将有可能成为未来互联网保险销售的重要突破口。”太平人寿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太平保宝”平台上的产品有契合互联网思维、适于网上传播的特点,责任上则以保险保障为主,会更加注重推广健康医疗、意外等大众日常生活所需的产品。该平台上的产品会和线下的产品形成一个明显的区隔,线下产品形态责任会相对复杂,更需要专业代理人的讲述解释。

  对于太平人寿为什么会推出这一创新平台,上述负责人对本报记者分析了目前互联网保险的竞争态势:“目前互联网保险销售途径主要为两类:一是通过保险公司官网或官方微信号销售保险产品,这种"等客上门"的模式通常缺乏流量导入,难以形成规模效应;二是嵌入到具体的业务场景中,如"退运货险"。但这类保险大部分被互联网巨头所垄断。”

  正是基于上述原因,太平人寿才绕开这两大销售渠道,独辟出来“太平保宝”这一平台。事实上,除了“太平保宝”之外,近年来太平人寿陆续推出了“爱团GO”、线上转发预订产品、线上老客户赠险等项目,以网络互动方式提升了客户体验、增加了用户黏度。

  平台主打高性价比产品

  本报记者体验发现,目前太平保宝已上线了多款产品:太平爱健康特定疾病保险、太平超e保、e起飞。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产品陆续上线。

  具体来看,“太平爱健康特定疾病保险”是该平台在本月上线的一款新产品。主要的保障范围在“男性肺癌,女性乳腺癌,少儿白血病”这三大高发重疾上,具有保费低、保障高、易购买的“网红”特质。太平人寿介绍,这款产品将作为“太平保宝”的长期主打产品之一。

  太平超e保不仅是“太平保宝”的长期主打,同时也是该平台上线的首款产品。这款医疗保险,最高保额可达604万元,包括300万元的一般医疗保额(免赔额1万元),额外300万元的恶性肿瘤医疗保额(恶性肿瘤无免赔额)+每天200元、全年最高4万元的恶性肿瘤住院津贴。报销方面,超e保不限社保用药、不限制疾病种类、不限治疗手段;合理医疗费用100%赔付,包括住院医疗费用、特定门诊医疗费用、门诊手术费用等。

  虽然“e起飞”在8月7日已下线,但这款产品的热卖程度也不输“超e保”。作为一款航空意外险,较市面上动辄一次行程二三十元保费的航意险相比,太平e起飞,一年的航空意外保费(不限区域、不限航班、不限次数)只有6.66元,保额却高达一百万元。尤其引人注意的是,太平e起飞只要一张保单,即可让全家共享保障。

  对于该平台已经上线以及未来将要上线的产品特点,上述负责人表示,整体来看,太平保宝平台产品形态相对简单,责任碎片化,性价比高,更适于互联网传播模式。下阶段太平保宝平台会持续推出保障类产品,同时也会有阶段性的切合节假日主题的产品推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