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财险用户调研报告:汽车、资金安全和电商类保险走俏

2017-09-20 09:28: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

  中国网财经9月19日讯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互联网产险联盟联合艾瑞咨询发布《2017互联网财产险用户调研报告 》(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从保险品种来看,汽车、资金安全和电商类保险受欢迎。从渠道来看,淘宝相关渠道优势明显。

  汽车、资金安全和电商类保险走俏

  《报告》显示,中高收入人群投保意识更强。数据显示,购买保险的用户个人月收入在六千元至一万元的群体,占比36.5%,高于样本总体比例。

  从用户购买保险品类看,汽车类保险最为普及,资金安全类和电商类保险表现亮眼。从保险用户最常购买的产品来看,有38.3%的用户最常购买汽车类保险,位居第一;有22.8%的用户最常购买电商类保险,位居第二;有13.1%的用户最常购买资金安全类产品。

  汽车类保险早已深入人心,相关强制险的设立也是用户广泛购买的重要原因。相比之下,表现较为亮眼的是资金安全类保险和电商类保险,分别有60.4%和56.5%的用户曾购买过这两种保险。

  淘宝渠道优势明显

  《报告》显示,电商类保险产品的销售主要是在淘宝相关渠道进行。另外,淘宝相关渠道在资金安全类产品销售中也有自身的优势。

  《报告》建议,保险产品的设计需要更加符合对应行业互联网化的新特点,并且应用大数据降低保险公司成本,拓展低收入人群险种,为用户提供低成本、高效用的增值服务。从理赔环节上来看,人工智能的应用可以减少理赔成本。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