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就队伍一团春 ——记新华保险济宁市曲阜支公司华剑部李兴杰

2017-11-10 10: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培荣

  时间为11月2日早上,新华保险济宁市曲阜支公司华剑部大晨会(简称二早)现场,侯玉申主任这样评价他们团队的带头人和团队:李兴杰经理是一位值得我们尊敬、有感染力、接地气,会沟通、善于沟通、有专业、有思想的人;我们的团队是一支富有激情、有干劲、比着干、积极昂扬、团结有正能量的队伍。

  李兴杰,2006年进入新华保险,大专学历。新华保险济宁市曲阜支公司华剑部经理,目前直辖部186人,育成部87人,合计273人,系曲阜支公司第一大部。2014年1月至2015年10月,业务十三月继续率为100%;2015年11月至今年9月份,业务十三月继续率月均为96.8%。

  “我是辽宁人,来到曲阜,可以说是一个典型‘三没人员’:没熟人、没资源、没市场,完全是靠陌生拜访一步步走来的。”在谈到队伍和业务发展时,李兴杰深沉并有意味地说。“路选择对了,闷着头,坚持下去,就走开了,走宽了,也就走出了信心、走出了希望、走出了未来。”

  队伍要清风满乾坤

  人,要有自己的精气神。队伍,也同样也有队伍的精气神。“对于队伍的精气神,就是要有正气、有自己的清风,要养就队伍一团春,家和万事兴。”评价自己的队伍时,李兴杰如是说。

  凡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做好做出成绩更难。侯玉申说:“李经理作为我们的带头人,她自身的激情、感染力、接地气的风格,在队伍中,人影响人,就慢慢成为了我们队伍的风气和精气神,队伍干净利索,团结正气。”

  从队伍的发展规律来说,领导人的精气神,是队伍风气的第一来源,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一定程度上讲可以说是队伍精神的灵魂所在。

  “我对象,现在就在我的部里,主要负责新人上岗以及理赔服务工作。我认为,对于队伍和业务的发展,必须要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当然,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家庭关系都处理不好,工作也就不会太好;维系好家庭关系是一种能力,凡事都是在比较取舍,必须要统筹好时间,利用好时间差,合理安排。家庭和谐、工作和顺,这样小圈子风气影响大队伍风气,家庭、工作、队伍一团和气一团春,凡事成功的可能性就大,这些年来,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当然,事实也摆在这里。”谈到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时,李兴杰有点兴奋和坚定的说。

  队伍发展的过程,就是业务发展的过程;同样,业务发展的过程,也是队伍不断成长的过程。在业务方面,一直灌输一个理念:做健康保单。李兴杰说,保险回归本源。就产品来说就是要回归保障本源;而就销售方面来讲回归本源,就是要做健康保单;所谓健康保单,其实就是首先要做人,要对自己负责、对客户负责、对未来负责。业务健康了,就有了未来。在这方面,一是从新人坚持源头抓起,从新人进入就灌输做健康保单的理念;二是严格执行对法律法规、监管政策的学习和执行;三是强化服务的重要性和服务的精准性;四是坚持实事求是做保险,就是按客户需求做保险做保险。李兴杰深情地说:人间正道是沧桑,但必须坚持。

  未来其实就在眼前

  机会总是为有准备的人。曲阜市有483个自然村,每个村都应该有我2-3个伙伴吧。谈到未来发展,李兴杰平静而淡淡地说,这样在未来三年,我的队伍将达到1000人以上,这就是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也是简单的思维和路径。因为根据发展的规律,当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发展就是几何式的,几何式发展时,未来就是那么近,唾手可得,所以,其实未来就在眼前。想想三年后,一千多人的队伍,整个架构将有10个部经理,90多个主任,这将是曲阜保险市场上的虎狼之师,纵横驰骋。这也是我三年的千人大业计划吧。李兴杰略带憧憬神色和兴奋地说。

  在采访完李兴杰后,突然想到一件事情:在来曲阜的火车上,碰见一群同样到曲阜的小学生。我问他们到曲阜做什么,其中一个小学生说,我们来曲阜研学。研学!我忽然领悟,我这次采访李兴杰,何尝不是一次研学。来探究李兴杰和其团队成长及成功的秘密,期间的思想沟通,又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和洗礼,对,这就是研学!正如李兴杰所说:养就队伍一团春。这是我本次研学的最大收获。

  队伍一团春,家和万事兴,事业通达于天下。(通讯员 孙培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