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市场面临黄金期 中英合资保险公司加速进军

2017-12-06 09: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当前中国保险市场正面临着黄金发展期,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中英合资保险公司将致力增加业务投资,继续加强双方合作优势做强做大。

资料图:消费者咨询保险业务。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资料图:消费者咨询保险业务。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最新统计显示,2017年前10月中国产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3.43%,寿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6.18%,中国保险市场发展态势良好。

  业内专家指出,当前中国保险业正处在快速增长期。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对健康和安全有了更高要求;城市化、老龄化也激发旺盛市场需求;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创新为保险业的发展带来巨大机遇。

  英国保诚集团高层表示,作为长期投资者,令英国保诚集团感到兴奋的不止是中信保诚人寿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还有中国保险市场未来蕴藏着的巨大机遇。他称,中英合资保险公司将要在全世界增长最快的中国寿险市场上,满足更多客户在长期储蓄和经济保障方面的需求。

  中信保诚人寿保险(原信诚人寿保险)2000年成立于广州,由中国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联合发起创建,是第一家中英合资保险公司。

  中信保诚人寿有关负责人亦表示,在中国保险市场面临着黄金发展期的今天,其目标是在中国保险市场的长远发展中继续扮演关键角色。未来股东双方将持续通过战略合作,继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开辟中外合资寿险公司发展新路径。(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