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车科技开启保险新零售战略

2018-01-19 10:05:00来源:中国经济时报作者:

  本报记者 姜业庆

  北京车与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车科技”)CEO张磊日前宣布,车车科技将开启“保险新零售”战略布局,同时还宣布收购亚洲最大的保险经代集团泛华金控旗下的车险业务板块。

  2018年将全面迈入“保险新零售”元年。所谓“保险新零售”是指,融合线上与线下需求和资源,用互联网技术和方法,全面改变保险营销的体系。具体包括,从产品销售端转向用户需求端;从金字塔销售体系转向为全景销售体系;从追求销售利润转向服务增值。

  张磊表示,车车科技建立的“保险新零售”体系,是从技术创新、基础设施、产品采购、合约管理、日常运维等层面打造端到端的在线服务流程,实现保险营销线上线下业务一体化,多场景销售、服务、保单管理标准化,促进产业链变革。

  成立于2014年的车车科技,目前保费规模累计突破30亿元,已经完成B轮2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此次收购完成后,车车科技将成为拥有中国最大的保险交易基础设施网络的科技公司。

  泛华金控CFO葛蓬表示,泛华将出售全国专业保险代理牌照以及线下100多个城市的交易和服务团队,利用车车科技的技术整合能力进一步完善“保险新零售”的体系。

  张磊表示,车车科技将通过保险科技创新继续深耕线下保险产业链,并与线上深度融合,实现“线上+线下”全场景赋能,通过大数据再造保险交易服务流程,改变传统保险销售模式,为更多场景提供直销型的产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