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山东财产保险领域典型赔案

2018-03-14 09: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一、3.5亿元蔬菜目标价格保险赔案

  涉及险种:蔬菜目标价格保险

  风险类别:市场价格

  赔付金额:3.5亿元

  涉及公司: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保险、太平财险、国寿财险、泰山保险、安华农险

  2017年,我省马铃薯、大白菜等蔬菜上市期间,田头均价远低于目标价格,农民收入受损严重,中华联合财险、人保财险、太平财险、平安财险、泰山保险等8家保险公司分别对承保的237.36万亩章丘大蒜、滕州马铃薯、金乡大蒜、泰安大白菜等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进行赔付,共支付赔款3.5亿元。  

  二、聊城风灾6200万元政策性小麦保险赔案

  涉及险种:小麦保险

  风险类别:风灾

  赔付金额:6200万元

  涉及公司:中华联合保险山东分公司

  2017年6月2日晚,聊城市突然遭受近年来罕见的大风和强降雨,造成冬小麦大面积倒伏受灾,累计受灾面积达110万亩。灾害发生后,中华联合财险公司及时支付农业保险赔款6200万元,赔付率为253.78%,受益农户数达到20余万户。

  三、某印刷企业火灾1700万财产综合险赔案

  涉及险种:财产综合险

  风险类别:火灾

  赔付金额:1700万元

  涉及公司:永安保险山东分公司

  2017年7月3日午 18 时左右,山东某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打包车间配电箱起火引发火灾,导致厂房、设备及原材料、产成品严重受损。在案情复杂、查勘困难的情况下,永安保险山东分公司积极理算,加大查勘力度,综合投保比例、残值、免赔率,公司支付财产综合险赔款金额共计1744.24万元。

  四、某物流港火灾1491.70万元财产基本险赔案

  涉及险种:财产基本险

  风险类别:火灾

  赔付金额:1491.70万元

  涉及公司:天安保险山东分公司

  2017年7月9日16时30分许,某物流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其存放药品的仓库,因物业维修屋顶电焊施工时发生火灾,造成库存药品全部烧毁,报损金额为2000万人民币。接到报案后,天安财险山东分公司经过对事故的查勘、定损,于2017年10月25日支付赔款1450万元用于企业及时恢复生产,发挥了保险公司作为社会稳定器的作用。

  五、某水泥企业206万元安全生产责任险赔案

  涉及险种:安全生产责任险

  风险类别:一氧化碳中毒

  赔付金额:206万元

  涉及公司:大地保险山东分公司

  2017年8月19日9时许,我省某水泥有限公司工人系统检修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导致5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大地保险山东分公司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和省安监局,为及时安抚死者家属,协助企业渡过难关,8月21日预付赔款100万元,及时收取安监证明后再次支付赔款106万元,共计支付赔款206万元。

  六、环保企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险900万赔案

  涉及险种: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保险

  风险类别:原材料缺陷或工艺不善

  估损金额:900万元

  涉及公司: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

  2017年12月20日,某环保企业出售到新疆塔河油田的热解吸土壤修复成套设备发生炉体开裂事故,造成热相分离撬,蒸汽回收撬受损,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立即委托公估及化工专家赴现场查勘,因设备专业性较强,受损设备正在拆检定损中,暂定估损金额900万元。

  七、大型渔船暴风沿海内河渔船保险688万赔案

  涉及险种:沿海内河渔船一切险

  风险类别:暴风

  赔付金额:688万元

  涉及公司: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

  2017年2月18日,某大型渔船遭遇大风天气走锚,导致船体破损进水倾斜,船员被拖轮救至岸边。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接报案后,最终支付赔款688万元。

  八、卫星运行意外致689万元卫星发射保险赔案

  涉及险种:卫星发射保险

  风险类别:意外

  赔付金额:689万元

  涉及公司:阳光财险山东分公司

  2017年6月19日,某卫星在发射过程中,火箭姿态异常,导致卫星偏离设计运行轨道,预计有效通信能力由正常的15年降为4.04年,阳光财险在接到主共保方材料后两天内支付1043466.66美元赔款,合计人民币689万元。

  九、企业工程车倾覆475万元重大交通事故车险赔案

  涉及险种:车辆保险

  风险类别:倾覆

  赔付金额:475万元

  涉及公司:平安财险山东分公司

  2017年6月27日21点, 某油气开发公司人员驾驶工程车,行驶至延安市袁家川隧道口处发生重大事故,压塌路面落入山崖,紧随的车辆同样坠落并砸中该车,造成标的车驾驶员受伤,后车驾驶员死亡及两车严重受损的重大事故。接报案后,平安财险山东分公司第一时间由山东驱车至延安了解情况看望伤员,支付赔款475万元。

  十、企业大豆霉变540万进口货运险赔案

  涉及险种:进口货物保险

  风险类别:大豆霉变

  赔付金额:540万元

  涉及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山东省分公司

  2017年6月21日,某企业承运货物大豆抵达青岛港后,发现霉变货损现象,在损失情况复杂情况下,中国人寿财险山东分公司积极理算向企业支付赔款540万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