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在四地试点机动车损失险 含发动机涉水损失

2018-08-08 10:40: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汛期应对车辆涉水受损的保险消费提示,提示消费者关注汛期气象和出行信息,充分利用保险提供风险保障。提示称,针对汛期易发生车辆被淹、发动机受损等事故,保险消费者可选择商业车险提供风险保障。

  提示指出,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商业车险。保险消费者务必认真阅读保险条款,了解保障范围、免责条款等重要内容,从而根据自身风险状况,选择购买适当的商业车险产品。

  如,根据行业示范条款中机动车损失保险的具体约定,保险公司只负责赔偿因暴雨等造成的被保险车辆直接损失,而由于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不属于机动车损失保险的赔偿范围,为补偿发动机涉水受损风险,保险消费者还需另外投保发动机涉水损失险。

  今年,保险行业在江西、湖北、宁波、深圳四个地区推出了保障范围更广的机动车损失保险新产品试点,其保险责任已包含发动机的涉水损失,这些地区的消费者无需再购买发动机涉水损失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