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共保体成员增加

2018-11-07 10:40:00来源:中国保险报网作者:张爽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张爽】

  11月6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共保体保险公司名单”和“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保险公司名单”。名单显示,参与试点的保险公司数量均有所增加,其中参与首台(套)共保体试点的公司由7家增至17家,参与重点新材料首批次试点的公司由3家增至4家。

  2015年4月,由人保财险、太平洋产险、平安产险、大地保险、天安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和中航安盟七家保险公司组建的首个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共保体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行。前三家公司作为主承保签单企业,分别牵头与装备企业落实相关承保协议。此次名单中增加的公司包括国寿财险、太平财险、中国铁路自保、华泰财险、中银保险、阳光财险、中远海运自保、永诚财险、浙商财险和国任财险10家公司。

  2017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保监会三部门联合,决定建立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和太平洋产险被列为首批试点保险公司。这一次中华联合财险也被加入进试点公司。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