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确定

2019-04-15 09:22:00来源:中国保险报网作者:李梦溪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梦溪】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发出通知,全面部署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确定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通知介绍了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是保障群众迅速安全疏散和火灾现场救援的生命通道,必须确保畅通无阻,并重点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中突出重点,开展生命通道专项宣传教育和整治,提高社会对生命通道重要性的认识;重点检查各类影响应急疏散和救援的突出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分清责任,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确保应急疏散和救援通道畅通。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创新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形式,进一步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加强灾害事故风险防范,深入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修订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因地制宜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提高灾害事故发生后的转移避险能力,以及灾害事故救援中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