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出:明年实现医保参保信息全省互联互通

2020-10-16 15:41:18来源:经济导报作者:

  记者15日从山东医疗保障局获悉,山东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等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市相关部门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提出自2021年参保年度起,实现全省参保信息互联互通、动态更新、实时查询。

  通知提出,要完善升级改造业务系统,规范相关业务流程,通过完善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协调大数据部门实现与扶贫、公安、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的数据共享,加强人员信息对比和共享,核实死亡、离职等停保、断保人员情况,做到及时终止其医保待遇。

  通知还要求着力解决医疗保险重复参保等问题。各市医保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数据的清理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完成重复参保数据的核实工作。同时还要精准锁定未参保人群,实现应保尽保,确保完成全年参保率96%的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