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疫情影响美投保者承受力

2021-03-15 09:56:53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作者:

  韩国15万亿韩元补助小工商业者

  韩联社日前报道称,韩国3月2日召开国务会议敲定规模为15万亿韩元的补充预算案,将用于为全国690万户小工商业者等受疫情重创群体发放第4期抗疫补助,为就业危机群体创造27.5万个工作岗位。韩国政府计划于3月4日向国会提交这份补充预算案,如能在18日的国会上获得通过,预计政府将从3月28日或29日起发放补助。

  具体来看,原本4.5万亿韩元的预算额大幅增加至19.5亿韩元,小工商业者成为第4期抗疫补助的发放重点,在单一项目中补助总额最高,每户最高发放500万韩元。政府还决定将其补助对象在原定的基础上增加105万人,共385万人,最高补助额从300万韩元上调到500万韩元。

  耶伦称将尽快发放援助资金

  随着美国国会通过1.9万亿美元的疫情救助方案,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财政部正准备尽可能快地发放援助资金。

  耶伦说:“在未来几天,我们的团队将努力以最快的方式,也就是能产生最大影响的方式,来提供这笔援助。”耶伦补充说,拜登签署的这项法案将有助于避免重蹈十多年前全球金融危机后的覆辙。她说:“在‘大衰退’时期,当城市和州都面临类似的收入短缺时,联邦政府没有提供足够的援助来填补这一缺口。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疫情影响美投保者承受力

  根据征信机构TransUnion一项最新调查,新冠肺炎疫情已削弱美国消费者承担保费的能力,且该现象将会持续到2021年甚至更久。

  这项针对3148名美国消费者的调查在2020年12月进行,受访者已购买汽车保险、房主保险、人寿保险等保险产品。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消费者担心其在2021年将无力支付保费。另一项由AccessOne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大约50%的美国消费者会无法承担1000美元医疗费用。

  美国雪灾造成保险损失180亿美元

  巨灾风险模型与数据公司Karen Clark & Company近日更新其关于美国雪灾损失的预测,预计损失将达到180亿美元。这些损失主要为商业损失,且覆盖美国20个州,主要在得克萨斯州。在雪灾中,德克萨斯州数百万人生活在没有电、没有水和没有暖气的地方。

  德克萨斯州保险委员会表示,此次雪灾在得克萨斯州的赔付总额将与2017年的飓风“哈维”持平,飓风“哈维”在得克萨斯州的赔付额约为190亿美元,在全美赔付近300亿美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