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安联为销售误导“买单”

2021-03-24 18:37:54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刘敏)日前,济南两位网友先后向大众网反映,在中德安联山东分公司买的保险产品被“调包”了。经大众网记者调查沟通后,中德安联山东分公司与两位消费者协商一致,问题妥善解决。

  据了解,济南的张女士、李女士均在2015年先后购买了中德安联的保险。原意是要为家人购买终身型大病保险,然而,因为信息不对称,以及对朋友介绍的营销员的信任,却在营销员的忽悠下投保了分红型理财保险。

  纸终究包不住火。5年后,也就是2020年,该营销员从中德安联离职,接管相关业务的新营销员联系两位消费者,交流过程中,两位网友才发现上当受骗。

  历经半年多方投诉无果后,两位网友无奈之下找到大众网,经本网记者沟通后,中德安联山东分公司联系了两位网友,双方协调一致解决了问题。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德安联人寿是国内首家中欧合资寿险公司,自1999年成立,至2013年,累计亏损达20亿元。近年来保持盈利水平,但市场占比不足0.2%。近日,中德安联发布公告称,两家股东安联中国控股与中信信托达成产权转让协议,安联将收购中信信托所持有的中德安联49%股权。此次交易尚待银保监会批准。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作为一家拥有外资股东背景的保险公司,长期以来,中德安联在山东一直营造其高素质高学历营销团队形象,其公司官网将“诚信、严谨、专业、承责”八字作为公司的价值观。“有美好的价值观还要看落实和执行,营销方面,该公司的团队管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该业内人士表示。

  温馨提示各位网友,遇到维权难不要慌。即日起,广大网友可通过拨打报料热线:0531-85196495,和发送邮件:1209023039@qq.com方式,把您在保险消费中的不愉快遭遇以及维权案例告诉我们,大众网财经频道将积极搜集这些案例,并及时反馈给各险企,搭建网友与险企的沟通桥梁,积极帮助网友进行维权,倾听事实、还原真相,协助您破解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