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列费用补贴车险手续费!泰山保险再因“造假”被罚23万

2021-03-25 18:33:55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石磊) 随着金融强监管日益明显,以及车险综合改革新规的实施,对于个别实力不强的财险机构而言日子似乎不怎么好过,因此,在“造假”这方面动起了歪脑筋。
  3月17日,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鄂银保监罚决字〔2021〕6号)显示,泰山保险鄂尔多斯中心支公司存在虚列费用用于补贴车险手续费的违法违规事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对泰山保险鄂尔多斯中心支公司罚款18万元,对法定代表人杜俊林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
  这并非泰山保险今年收到的首张罚单,今年1月,泰山保险烟台中心支公司也同样因为存在财务数据虚假的违法行为,合计被罚共13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烟银保监罚决字〔2020〕44号)显示,经查,2020年1月22日,泰山财险烟台中支一份编号为100057的记账凭证,摘要记载报销销售工资,附件为2020年1月销售系列工资,但实际涵盖额外支付给某保险销售山东分公司的费用。
  上述事实有劳务报酬汇总表、工资明细和工资发放记录、手续费清单、调查笔录等证据证明。
  天眼查显示,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系经中国保监会同意组建,由山东省内16家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注册地在山东的首家保险法人机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3亿元,注册地为山东省济南市。公司业务范围为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国重汽、山东高速,分别持股19.70443%,第三大股东为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85222%。
  业内人士表示,监管态势日益强化之下,财险领域所存在的违规行为将面临更为严苛的监督机制和处罚力度。对于财险机构而言,数字化、非车业务将成财险新增长引擎,亟需深化公司自立改革,加强公司治理监管;加快转型步伐,推动其他险种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