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数据创新应用论坛暨山东省第二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1-04-17 21:18:38来源:大众网·综合作者:

论坛现场

  4月17日,山东大数据创新应用论坛暨山东省第二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济南市大数据局和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山东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承办,以“探索大数据创新应用模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数据驱动作用,推进山东大数据创新应用,为数字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专门发来视频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致辞

  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大数据价值创造的核心和关键是大数据的创新应用。通过开展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举办论坛等形式,充分激发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破解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提供更多、更贴近实际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对于加快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促进跨界融合,更好的惠及民生具有深远的意义。
  中国软件测评中心副主任吴志刚、复旦大学教授郑磊、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涛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战略合作签约

  活动现场,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就数据(产品)登记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烟台市大数据局、临沂市大数据局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宁和菏泽等9市大数据局举行了省会经济圈(黄河流域)一体化区块链建设启动仪式;省卫健委围绕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创新应用发表了主题演讲;浪潮集团、安恒信息、亿云信息等企业代表做主题发言,分享了各自推动数据开发利用的经验。

  省大数据局、省教育厅、全省16市大数据局有关领导,重点大数据企业代表、大赛获奖选手、山东数据交易流通协会(筹)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近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线上直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