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胡伟:“四个全面”推动险资助“枣”

2021-06-22 14:22:18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静静 张雪 枣庄报道

  6月21日,由枣庄市政府主办,枣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承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单位协办的2021中国(枣庄)资本赋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会在枣庄举办。

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与枣庄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在大会上,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胡伟代表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与枣庄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致辞环节中表示,人保财险将从“四个全面”入手,在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新一轮发展热潮中,发挥险资助推作用。

  作为中管国有保险企业,人保财险始终紧跟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山东省政府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紧紧围绕保险风险管理的核心职能,认真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服务实体经济、维护金融安全、严守风险底线,在促进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保障服务民生、创新社会治理、推动险资入鲁等方面发挥着保险的中坚力量。

  在大会致辞中,胡伟表示,在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新一轮发展热潮中,人保财险将聚焦枣庄“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总体要求,围绕壮大培育“6+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从“四个全面”入手,进一步加大对枣庄经济社会建设的支持力度。

  一是全面落实省政府与人保集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助力险资入鲁工作。据胡伟介绍,人保集团通过股权、债权、基金等方式,积极参与省市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投资。目前已在鲁落地多笔债权投资等项目。下一步,人报财险将加快项目推进,争取投资项目尽快并且更多的在枣庄落地。

  二是全面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进一步助力“六大先进制造业”培育。胡伟透露,将紧密结合枣庄市委市政府要求和企业需求,加大科技保险开发和推广力度,重点针对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等行业,发展与绿色低碳相关联的各类保险,加大保险供给侧改革,加快推动“保险+科技+风控”一体化建设,全方位护航“2121产业雁阵”形成。

  三是全面加大强农惠农政策落实,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胡伟指出,下一步,将围绕“提标、增品、扩面”三个关键,努力打造农业保险数字化平台和“人保农险的齐鲁样板”,放大财政资金带动效应;积极承接中央支农惠农政策,聚焦重点产业,为涉农企业和农户提供全方位的支农融资服务;充分发挥保险增信作用,优化“政银保”业务模式,助力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普惠金融活水”。

  四是全面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助力特色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胡伟表示,将主动对接“康养服务+”行动,积极投身枣庄医保、医疗救助等保障机制建设,打造多领域发展、全方位服务的保障链条,推动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医疗、社保等公共服务化水平,为打造枣庄“国家健康城市”及“品质城市”新形象贡献力量。

  资料显示,作为驻鲁保险机构的排头兵,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在全省设有县区级经营机构260余家,员工近万名,全年提供风险保障超过60万亿。在枣庄,人保财险除拥有遍布城乡的服务网络外,还与公安交警共建“两站两员”服务站、“警保银”服务点,服务覆盖全辖,第一时间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实现了企业商业价值与社会责任的高度统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