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机构独董人才库开始系统测试

2021-11-01 15:18:07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作者:

  【记者 房文彬】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传来消息,保险机构独立董事人才库开发已完成,进入系统测试阶段。

  为促进保险机构独立董事自觉提升履职效能,毫不松懈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统一部署,保险业协会向相关会员单位印发《保险机构独立董事人才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5章25条,包括总则、独立董事人才库的功能、在任独立董事信息管理、备选独立董事人才信息管理、附则。

  保险业协会在《办法》实施的同时,启动保险机构在任独立董事信息收集和备选独立董事人才推荐工作。独立董事制度是推动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促进有效制衡、科学决策的重要制度,经过十多年的改革实践,独立董事在保险机构公司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建立健全保险机构独立董事人才库,能够有效提高独立董事履职独立性,防止独立董事沦为“大股东操纵”或“内部人控制”的工具。独立董事人才库将于完成独立董事相关信息收集导入工作后正式上线。

  保险业协会表示,未来将结合保险业独立董事自律管理要求,继续研究完善独立董事人才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