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315】“隔离险”近2000条投诉 众安保险占八成

2022-04-06 11:38:01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静静 实习记者 苏文菁 济南报道

  近日,“隔离险”遭遇理赔难,大批网友投诉“隔离险”投保容易理赔难,仅黑猫投诉平台,“隔离险”的投诉就高达近2000条,其中,众安保险的投诉占8成,另外2成的投诉则主要集中在华泰保险等5家公司。

  记者发现,对于众安保险“隔离险”的投诉主要集中在“理赔材料复杂”“捆绑销售”“强制购买”“被隔离了却没有如约理赔”“宣传时提到的就是隔离就能赔,结果理赔时限制条件很多”等。

  网友朱先生向记者透露,自己今年2月9日购买了众安的意外险附加隔离险,2月12日在武汉被通知需要集中隔离两周,直到月底才解除隔离。隔离结束后,朱先生想起之前购买过隔离险,于是提交了理赔申请,结果却让朱先生很意外:“我收到了众安保险的拒绝赔偿通知,说是保险未生效,还在等待期?这理由也太扯了”。据了解,朱先生被通知隔离的2月12日当天正好就是生效日期。记者咨询业内专家,他指出,保单生效都是从生效日当天的零点开始,所以这个案例中保单未生效的说法不成立。

  无独有偶,另外一位当事人李先生也遭遇了“隔离险”理赔难。李先生和其亲属以及公司人员,均购买了众安保险的“新冠安心保”60天。李先生遇到的情况是去年年底西安疫情,12月23日整个城市封城。不像普通的中高风险地区返程后居家隔离,政府可以给出具证明,西安封城因为有国务院的全城封城的文件,当地政府将不再给单个人出具其他情况隔离的证明。而众安保险公司和该保险公司的客服,要求李先生等人必须提供由政府为他出具的个人隔离证明。李先生对此提出质疑,难道国务院的文件不足以证明事实吗?

  类似上述两案中当事人的遭遇在投诉平台上屡见不鲜。事实上,花几十块钱的保费,就想在隔离期间每天“躺赚”几百元,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目前市面上的“隔离险”,需要着重提醒的免责条款关键信息,通常隐藏在众多条款中,消费者走理赔时往往才发现符合条件很难。

  针对这类情况,专家提醒消费者,除个别险种外,免费隔离、居家隔离、次密接都不赔!消费者在购买前务必擦亮眼睛,阅读明白并理解清楚后再投保,达到满足理赔条件的情况是非常小概率的事件,消费者一定要理性投保。

  针对“隔离险”理赔难,投诉量大,人民日报日前发表评论,要求隔离险“多些保障,别玩噱头”。强调“保险姓保,疫情当前,保险企业应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