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苦练内功“集结号” 济南市银行保险业声誉风险管理培训班开讲

2022-04-14 17:24:02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 实习记者 苏文菁 宋晨 济南报道

  为提高银行保险机构声誉风险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声誉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和市场信心,4月14日下午,济南市银行保险业协会以直播形式举办声誉风险管理培训,吹响了银行保险业苦练内功的“集结号”。济南市银行保险业协会各会员单位及所辖分支机构相关管理层、中层管理人员及一线业务人员等观看了此次直播。

  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舆情中心副主任臧海平进行线上授课。

  臧海平以《声誉风险管理背景下的银保舆情管理》为题,结合近期发生的社会热点、舆情案例,围绕声誉风险与舆情之间的关系、舆情处置五板斧、声誉风险管理四大着力点等方面,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银保声誉风险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解和阐释。

  臧海平认为,银保舆情本质上是人民对美好金融服务的向往、社会对银保业健康发展的期待与我们银保业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造成的。针对舆情工作的特点,他提出,舆情工作不是肤浅地依附其表、被动地跟随其后、旁观地游离其外,银保行业管理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风险前置评估意识、将社会舆情与网络舆情并重。他建议,做好舆情工作,相关负责人要超前研判舆情热点力争防患于未然;坚持积极应对,最大程度释放舆情处置的正能量;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实现舆情治理“打一仗进一步”。

  学以致用,方有实效。讲座中,针对参训人员提出的“媒体突袭式采访如何应对”、“机构自身确实存在问题,遇到舆情风险如何处置”等问题,臧海平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和解答。

  整场培训务实高效,为2022年济南银行保险业系列培训打响第一炮。“后续还会安排包括‘金融机构防范金融诈骗’、‘银行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绿色金融发展趋势’等在内的系列主题培训”,济南市银行保险业协会秘书长郑浩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