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315】隔离有津贴?投保人惊呼:给众安保险交了“智商税”

2022-05-19 15:22:23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敏 实习记者 宋晨 济南报道

  “200元/天新冠隔离津贴,居家隔离也能赔”,这是众安保险旗下一款名为“众安爱无忧意外险”产品的营销口号,这款保险也就是大家口中的众安隔离险。近期,这款产品频频遭到消费者投诉。

  据记者了解,这款隔离险产品已于3月15日在官方APP、支付宝等多渠道下架,随后国内保险经纪平台也停止售卖。

  至于下架原因,众安保险客服人员表示只是正常的产品下架调整,之前如果已经投保成功,后期保障不受影响,在保障范围内的赔付正常享受。

  不过,大批此前购买了这款隔离险的消费者却表示“投保容易,理赔难”。上海芮女士于3月11日投保众安爱无忧隔离险,从3月22日起,她被隔离了一个多月。等芮女士理赔时却被告知,她所隔离的小区是“非中高风险地区”,不在赔付范围。

  类似的案例比比皆是,九成以上都集中在理赔难的问题上。

  记者看到,众安隔离险产品的宣传点主要集中在“居家隔离有津贴,200元/天”“猝死也能赔,扩展新冠身故保障”“0-65岁可保,覆盖人群广”。

  对于赔付条件,某些平台宣传页面是这样介绍的:合同生效两天后及保险期间结束后 21 天内,因与罹患主合同约定的特定传染病的患者密切接触,或因暴露于特定传染病病原体污染的环境中,被当地政府或防疫部门通知要求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的,按照被保险人的实际隔离天数给付特定传染病隔离津贴。

  投保人被拒赔的理由大多是“非密切接触者”、“非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开具的证明不符合样板”等。有消费者反映,众安隔离险在宣传上存在欺骗、误导消费者,玩文字游戏,虚假宣传等行为。

  记者比对宣传页面和投保须知也发现,投保须知中的“或因处于中高风险地区”在某些平台的宣传页面中并没有明确体现。

  众安保险此种含糊不清、误导消费的行为引起消费者的不满,多位消费者直言受到了欺骗,交了“智商税”。记者曾通过客服热线、邮箱等多种方式联系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截至目前还未得到答复,对于消费者的理赔投诉,记者将持续跟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