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315】出险车辆在大家保险“指定”汽修厂离谱“丢失”

2022-05-19 16:38:31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静静 实习记者 苏文菁 济南报道

  车辆出险后到保险公司查勘员指定维修厂,竟被修理厂私自质押给借贷机构。这种离谱的事情在大家保险公司接连发生了两起。

  去年底,车主秦先生驾驶的车辆在河北出险后,在大家保险查勘员郭某的指定下,将车送到了当地的行唐辉腾汽修厂,原以为保险公司指定的维修厂,能很快修好。没想到的是,在今年1月中旬去提车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车被维修厂老板质押给了借贷机构,追讨近四个月未果,无奈之下,秦先生只好报警。无独有偶,车主刘先生在大家保险车辆理赔过程中,也有同样的遭遇。

  近日,关于“大家保险被曝4个月修丢客户多台车”的新闻词条登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质疑大家保险在理赔服务管理上出现漏洞。

  车主:大家保险指定“带病”汽修厂

  据了解,去年12月下旬秦先生开车正常行驶时,被一辆SUV突然撞了,经过交警认定,对方全责。随后,秦先生投保的亚太财险和对方投保的大家保险查勘员都赶到了现场,在大家保险查勘员郭某安排下,秦先生的车送至辉腾汽修厂维修。

  从送去后到今年四月底,秦先生一直没有见到自己的车。汽修厂段老板拖了四个月才告诉秦先生,因为陷入经济纠纷,秦先生的车辆已经被他私下做了质押。

  无奈之下秦先生向媒体求助。他明确表示,去哪家修理厂修车,当初两家保险公司都没有征求过他的意见,最后去的汽修厂是由大家保险指定的。现在车丢了,他作为最大的受害者,到底该找谁?

  然而,大家保险河北分公司负责人对秦先生的说法全盘否认。他强调辉腾汽修厂不是大家保险的合作点,因此他们的查勘员不会推荐去这里,另外还认为,秦先生是因为误将亚太财险查勘员错认成了郭某,所以才对外宣称去的汽修厂是由大家保险指定的。

  查勘员开价3000元 可定对方全责

  为“自证清白”,客户秦先生给记者提供了证据。“我这还有转账记录,他收了我3000块钱,车险上面的,我这边有记录,有截图的。(是大家保险的郭某吗)对,是给郭某的。”同时,秦先生告诉记者,郭某除了给他指定了修理厂,还表示交钱就可以认定对方全责。

  对此,大家保险河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个事我需要核实清楚,然后给你们一个答复。”

  几天后,大家财险返还了秦先生3000元,同时要求秦先生签署一份保密协议。至于返还的原因并没有告诉秦先生。而大家保险河北分公司负责人对于该费用的解释称:“因为没有车损,客户秦先生用3000元买车损贿赂查勘员郭某。”

  关于保密协议,大家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此次案件涉及汽修厂“诈骗”,根据该公司法务部门的要求,秦先生作为案件相关人员需签署这样一份保密协议。至于这3000元是郭某定对方车辆全责的“买责钱”,还是秦先生为补交车损而给郭某的贿赂,在保密协议签署后,秦先生单方“被失语”,让这3000元钱已经成为了此次事件的谜团。

  大家保险:郭某是协勘员 非大家保险查勘员

  记者发送相关采访问题至大家保险总部,大家保险总公司表示,郭姓查勘员实际是该公司的协勘员,也就是与该公司有合作的三方机构员工,并非是大家保险公司自己的查勘员。

  这一回应在业内被人解读为“甩锅”之举。无论是大家保险公司的查勘员还是大家保险千挑万选的合作机构协勘员,出了问题大家保险都难脱干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