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放宽险资境外投资范围

2015-04-01 09:14:00来源:京华时报作者:牛颖惠
分享到:

保监会昨天晚间发布《关于调整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有关政策的通知》,此次调整给予了保险机构更多的自主配置空间。《通知》拓展了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受托投资范围,将其受托集团内保险资金投资境外的市场由香港市场扩展至《细则》允许的45个国家或地区金融市场。

  保监会昨天晚间发布《关于调整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有关政策的通知》,此次调整给予了保险机构更多的自主配置空间。在保险机构境外股票投资项目中,增加了香港创业板市场挂牌交易的股票。

  《通知》拓展了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受托投资范围,将其受托集团内保险资金投资境外的市场由香港市场扩展至《细则》允许的45个国家或地区金融市场。其次,将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应具备的信用评级由发行人和债项均获得BBB级以上的评级调整为债项获得BBB-级以上的评级;另外,此次调整还增加了香港创业板股票投资。据了解,2012年发布的《细则》放开了香港股票主板市场投资,经过两年多的运作,保险机构境外股票投资取得了一些经验,此次放开香港创业板投资,能够给予保险机构更多的自主选择空间。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

  原标题:保监会:放宽险资境外投资范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