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副主席:有序推进地震巨灾保险

2015-04-27 09:38:00来源:东方网作者:卢晓平

  上周五,中国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一番关于地震保险推进情况的言论,成为市场关注的对象。

  24日,由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CCISSR)和北大经济学院举办了第12届北大塞瑟论坛。中国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在论坛上做了主题为“关于保险业与现代国家治理现代化之间的关系”的发言。

  当问及我国巨灾保险推进情况时,王祖继称,地震、沿海台风,包括农业的洪灾等等,都是巨灾保险范畴,要逐步推出,有序推进,先推出地震巨灾保险。地震巨灾保险全国系统化推出还需要一定时间,保监会已在云南、深圳等有条件的地方先推试点。

  “地震保险的条例也要做;再一个是建立巨灾基金。所以,巨灾保险很重要,但很复杂,但是我们会抓紧推进,如当前住房地震保险已经开始试点了,我们会单项制度逐步推进。”王祖继表示。

  原标题: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将有序推进地震巨灾保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