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同行 “希望太平洋”圆梦之夜诠释公益大爱

2017-07-09 10: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田夏荫 王景霞 孔秀
  山东太寿启动高考学子“圆梦行动”扶贫助学活动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 张田夏荫 王景霞 孔秀)这是一场充满温暖与真情的晚会,这是一个让人感动而难忘的夜晚。7月7日晚上,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文明办、山东保监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大众网共同主办的为爱同行——“希望太平洋”圆梦之夜公益晚会,在山东大厦影视厅用行动和真情诠释公益大爱,拉开了“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帷幕。

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山东保监局党委委员许彦峰、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卞文强、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邰富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共同启动“一滴水”公益基金。

  在“圆梦之夜”公益晚会上,由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一滴水”公益基金正式成立。同时,活动主办方对“希望太平洋”公益项目“益暖齐鲁.为爱同行”首期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第二期公益助学计划高考贫困学子“圆梦行动”也隆重启动,全省每年200名品学兼优的高考贫困生,将得到“一滴水”公益基金的资助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山东保监局党委委员许彦峰、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邰富春、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卞文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韩永魁、山东保监局办公室主任张强春等出席活动。来自受捐学校的学生表和太平洋寿险山东16家中心支公司负责人、营销员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公益人士400余人见证了太平洋寿险的大爱和责任。

  用爱打造“希望太平洋”品牌内涵

  去年9月底,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与大众网共同发起了“希望太平洋”公益助学计划为山东贫困儿童送去关爱和希望,帮助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希望太平洋”公益助学计划首期活动“益暖齐鲁,为爱同行”于6月底结束,对全省16个地市的29所学校进行了捐助,捐款额约90万元,用于贫困学校爱心图书室的捐建和贫困儿童的助学。

“希望太平洋”公益助学项目“益暖齐鲁.为爱同行”首期公益助学活动中表现优异的25名优秀团队以及16名优秀业务员代表接受表彰。

  在晚会上,活动主办方对“希望太平洋”公益助学项目“益暖齐鲁.为爱同行”首期公益助学活动中表现优异的25名优秀团队以及16名优秀业务员代表进行了表彰。同时,“希望太平洋”第二期公益助学计划高考贫困学子“圆梦行动”也隆重启动,全省每年2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高考生,将在“一滴水基金”的资助下完成四年学业,并得到实习和就业方面的更多帮助。

  据悉,“希望太平洋.圆梦行动”共分为“爱的结缘”、“爱的传递”、“爱的回馈”以及“爱的港湾”四个板块,主要是面向参加当年高考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毕业生,为其提供每人一万元的爱心助学金。

  项目通过“爱的结缘”,首期在全省筛选出2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高考生进行资助;通过“爱的传递”,让受助的贫困学子传递公益帮助他人;通过“爱的回馈”,让受助的贫困学子定期与公司进行交流反馈公益收获;通过“爱的港湾”,让受助贫困学子有优先加入太平洋保险公司工作的机会。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不但帮助贫困高考学子实现大学梦想,更让他们每个人都成为一粒爱的种子,向全社会传播保险大爱。

入选首期“希望太平洋圆梦行动”的16名品学兼优的学子接受助学金

  当晚,入选首期“希望太平洋圆梦行动”的学生代表也来到的晚会现场,16位优秀学子与来自16地市的业务员代表一起绘制“希望太平洋”的爱心版图,启动“希望太平洋圆梦行动”,将晚会推向高潮。

  其中来自日照的董岳和来自潍坊的牟晓彤2017年高考成绩分别为722分和662分,目前均已被清华大学预录取;来自临沂的苑广涵2017年高考成绩675分,目前已被北京大学预录取;来自聊城的窦立斌2017年高考成绩660分,目前已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预录取……这些成绩优异却家庭贫困的孩子们均得到了“希望太平洋圆梦行动”的支持,离大学梦又更近了一步。

  晚会上,由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建立的“一滴水”公益基金也正式启动。“一滴水”公益扶贫助学专项基金旨在关注和解决山东省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教育困难问题,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为扶贫事业助力。

  自捐助倡议发出以来,得到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的6万余名营销人员通过专项捐助和常态捐助的方式,在短短七个月内筹集资金338.82万元用于扶贫公益活动,此后还将通过“一张保单1元钱”爱心捐助持久不断地为“一滴水”公益基金注入资金,为困境中的山东学子送去持久的温暖和关爱。

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希望太平洋”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此外,太平洋寿险还成立了“希望太平洋”志愿服务队,“希望太平洋”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将吸引更多的员工和客户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推动公益事业长久持续开展。团省委刘少华副书记为太平洋寿险“希望太平洋”志愿服务队授旗。

  大企业 大使命 大担当

  此次公益活动不但得到了太保寿员工的积极响应,多家单位领导现场为太平洋寿险的公益活动加油喝彩。

团省委刘少华副书记致辞

  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省上下正处于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大众网强强联合,共同助力希望工程事业发展,打造“为爱同行”公益助学和“希望太平洋”圆梦行动等品牌项目,为全省贫困孩子们送去关爱和祝福,帮助困难学子健康成长,这正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扶贫开发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更体现了太平洋寿险作为国有大企业、大使命、大担当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下一步,团省委和省青基会一定把太平洋寿险的拳拳爱心化为帮助贫困孩子健康成长的品质服务,共同帮助更多的贫困孩子走出困境、实现梦想,共同编织属于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作为“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邰富春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太平洋保险自199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公益,先后在全国援建了60余所希望小学。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自1993年成立以来不断成长和进步,也取得了总保费收入、标准保费双双突破百亿元大关,业务总量系统内排名第一等不错的成绩。为更好地回馈社会,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发起“为爱同行”公益扶贫助学活动,建立专项的“一滴水”公益助学基金,在山东省16个地市捐建29个希望图书室,为孩子们送去6万本图书,并资助290名贫困学生。

  滴水汇成海洋,爱心成就公益。多年来,希望太平洋的爱心使者们以勇者之姿,踏步前行,在热情与梦想中,续写新的传奇。

“希望太平洋”感恩一路有你

山东省明天少儿合唱团带来合唱《我唱出了世界的声音》

  本场晚会采用视频介绍、文艺节目与现场活动交替的方式进行。“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期待,爱放在手心跟我来,这是最好的未来,我们用爱筑造完美现在”,山东省明天少儿合唱团演唱的《最好的未来》将在场的嘉宾带上暖心的公益之旅,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由山东省话剧团编演的《为爱同行》情景剧,再一次展示了公益的力量,爱的力量,让现场许多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希望太平洋”公益之路短片让现场的嘉宾一起踏上,曾经发生的那些感人的故事和温暖的瞬间历历在目……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在“圆梦之夜”,每一位观看公益晚会的爱心人士都心海荡漾。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大众直播视频和“山东24小时”客户端图文直播参与到晚会中来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约计5万余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