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2019-09-04 08: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田夏荫 通讯员 李法进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记者 张田夏荫 通讯员 李法进) 9月3日下午,山东省保险学会在济南组织召开了“助力齐鲁乡村振兴战略 助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山东银保监局指导,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锋、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财务处处长冷彩凌、山东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邢洪锐、山东银保监局财险处韩冰、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何昌锴、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张芳洁副教授、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范红丽副教授、山东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陈盛伟,人保财险、太平洋产险、平安产险、中华保险、国寿财险、安华农险、泰山财险、太平财险、国元农险9家公司农业保险分管总、业务负责人、大众日报、中国保险报、联合日报、大众网等媒体40余人参会,省学会会长白彬主持会议。


山东省保险学会会长白彬主持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实刘家义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提出的“要抓好粮食储备,推动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快速推动我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之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促进农业保险深入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支持、服务农村供给侧改革和精准扶贫。截至2019年5月,我省农业保险保障金额为413.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66%;保费收入为15.37亿元。


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农村保险事业部、保险扶贫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马驰汇报情况

  会上,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等8家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分别从各自公司的角度分享了农业保险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社会保障、助力社会救助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并就前期赴河南省学习农业保险的收获、针对“利奇马”台风的抗险救灾、快速查勘理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陈盛伟院长结合实际,从历史方面、从政策方面、从理论方面对我省农业保险的发展特点以及发展空间进行了分析,为下一步农业保险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邢洪锐处长在会上向大家重点介绍了社会救助体系的构成以及下一步社会救助工作计划。他鼓励保险公司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进一步强化社会救助对象保障能力,为社会救助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冷彩凌处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我省农业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农业保险经办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农业保险从无到有,从慢到快,险种不断创新,保障水平逐步提高,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的好评。下一步,大家要围绕“扩面、提标、增品”总体要求,继续加强交流研讨,探索山东农业保险可持续发展之道。

  本次会议既是对我省农业保险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也是业内农业保险发展经验的一次深度交流,更是针对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探讨。山东保险业将借此次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规划,对标先进,夯实基础,总结经验,继往开来,结合我省农业发展现状,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我省农业保险向更高质量发展迈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新农村建设。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