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荣膺山东省“十佳敬老企业”

2015-07-02 11: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30日,2014年度第六届山东省十佳敬老企业、十佳敬老企业家评选落下帷幕,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等10家企业和10名企业家分获第六届山东省十佳敬老企业、十佳敬老企业家殊荣。在全省基层老龄组织建设推进会期间,相关领导为第六届山东省十佳敬老企业、十佳敬老企业家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十佳敬老企业和十佳敬老企业家评选,有利于更好地贯彻“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引领社会力量积极投入老龄事业;有利于更好地在全社会强化慈善意识和公益意识,多方面调动企事业单位和各界人士支持老龄事业的积极性;有利于更好地树立榜样,宣传典型,在全省上下营造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积极响应总公司公益战略部署,在齐鲁大地广泛开展了助老、助贫、助残的“三助”活动,并重点启动了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先后于2012年初和 2013年重阳节期间组织了300位志愿者、40余支志愿者队伍,探访慰问了200个贫困家庭和90余位空巢老人。2014年5月山东分公司向“关爱失能老人?共享生命尊严”公益项目捐赠200万元,被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授予“山东省爱心敬老企业”。2014年6月17日,由山东分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老年文化艺术节"华夏保险杯2014全国京剧大赛"在山东龙口隆重举行,用实际行动推动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2014年10月重阳节来临之际,山东分公司围绕老年人群体在全省范围内开展 “重阳行动、老兵行动、连心行动、护航行动”四大主题行动,以表达华夏保险对贫困老年群体的关切之情。

  2014年9月24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夏慈善基金、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2014年11月28日,由山东省老龄办与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联合承办的“致敬抗战老兵”战场巡礼山东站座谈会在济南成功举办。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在省老龄办的支持下、在全省17地市陆续开展探访、慰问抗战老兵活动,截至2015年2月底走访慰问60名抗战老兵。走访过程中除现场赠送2000元慰问金外,还提供了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除了给予物质上的帮扶外,还向老人颁发了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制作的荣誉证书,并针对记忆清晰的老兵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录制,以期记录下他们的抗战故事,让历史记住对国家做出贡献的老人。

  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在大力发展业务的同时,借助山东分公司覆盖全省的分支机构与客户服务队伍优势,将持续、深入推进老年公益事业,为华夏文明的传承、为华夏大爱的传递贡献山东儿女的赤诚与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