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跨界 金融+互联——华夏保险到访天安金交所探讨合作

2016-05-03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本次三方会议现场照片

  4月29日,华夏保险党委书记、总裁赵子良和副总裁提建设一行,在天安财险总裁高焕利陪同下,到访天安金交所总部。天安金交所总裁蒲夫生热情接待了来访贵宾,华夏保险电商事业部、投资管理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华夏保险成立于2006年12月,秉承“投资驱动、产品创先、服务整合、移动互联”的战略理念,已发展成为注册资本金153亿,总资产3500亿,服务客户数量超过2000万,保费收入位居行业第四的大型全国性寿险公司。近年来,公司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通过互联网+、跨界融合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大政方针,利用现代科技发展和互联网技术手段,进行跨界资源整合,助推公司快速发展。

  在互联网保险发展方面,华夏保险致力于携手互联网金融圈优秀的合作伙伴,推进三位一体的渠道战略布局,实现跨界融合和资源共享,并以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为动力,驱动公司由过往单一产品提供方,逐步向协调产品设计、平台销售和资产配置三个环节互联互动,构建无边界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转变,充分发挥保险三大功能之资金融通功能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和贡献。

  基于当前渠道战略布局,继与陆金所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公司将持续推动与业界更多优秀金融伙伴合作共赢。天安金交所于2015年11月注册成立,其金融产品团队由国内外金融产品专家组成,在推动金融机构间业务合作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同时具有市场领先的产品设计创新能力;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内排名前十的财险公司,截止2016年3月总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元,是天安金交所的战略合作伙伴。

  本次三方会议,首先由天交所总裁蒲夫生介绍天交所总体情况。华夏保险党委书记、总裁赵子良在听取完介绍后,肯定了三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建议进一步厘清合作战略,深入探讨合作方向、实现路径和产品链设计。各方就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方向,如何借助互联网金融普惠,创新的力量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转型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并达成共识。

  未来,华夏保险将致力打造以“传统金融+创新金融+产业金融”三位于一体的“互联网+共享”的金融生态圈,全面激活全产业链,构建线上、线下互动的闭环,为公司股东、客户和合作方打造共赢价值平台,促进金融保险资源的自由共享,实现全社会金融资源配置帕累托最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