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华保险郭培培:保险成就逆袭人生

2016-05-10 15: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财富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新华保险淄博财富管理中心)第四营业部经理的郭培培, 2014年入职,在新华保险淄博财富管理中心已经是拥有众多荣誉的“明星”了,连续两年入围总公司新华保险财富管理500强,荣获新华保险百万期交明星、年度销售明星称号等。 

  用郭培培的话说,新华保险财富管理中心大大小小的奖项她几乎全都拿过。每一个奖,都是自己努力付出的见证,她很珍惜,并会以此为阶梯,不断鞭策着自己朝着更高的目标奋进。 

  勇于破茧才能成蝶 

  与郭培培交流,你不会感到任何的压力。朴实活泼的话语、自信地神态、清晰的思路,让人感觉就像同老朋友交流那般赤诚、无拘无束。这与郭培培入职新华保险之前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之前是在商场卖服装,那时候的我上班没有规律,有时候很闲,而一来货就是高强度的重体力活。感觉生活很无趣,自己也渐渐变的沉默、抑郁。”回想以前,郭培培一副不堪回首的表情。在一次同学聚会上,郭培培见到了以前一个内向的女同学:“是那次与她的见面,让我彻底改变了以前对她的印象。1.50米的个头,小小的她身上好像笼罩了别样的光彩,让她变得神采飞扬、见识广博、充满自信”。 

  满怀好奇心的郭培培在与这名女同学的交流中得知,原来她的同学是在新华保险公司上班,是新华保险让她变得如此自信,并将公司的情况一五一十地跟郭培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郭培培越听越高兴,这不就是心里一直梦想的职场吗?不要墨守成规、随遇而安,要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就这样,郭培培毅然决然地从商场辞职,投入了新华保险怀抱,完成了自己人生中最绚烂的蜕变。 

  制定目标成就辉煌 

  在入职面试中,郭培培不怕吃苦、自立自强的性格深深地打动了公司领导,并直言郭培培就是为保险而生的。郭培培说:“公司领导的这句话对我影响太大了,这既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为了做好这份事业,我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前行,不负领导的期望,不负自己的青春”。 

  在这满满“正能量”思想的引领下,郭培培从银代部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来。每天早上一上班,她就开始访问客户、拜访客户,并认真做好记录。公司组织的业务培训她次次不落,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学习专业知识。 

  功夫不负有心人,郭培培在入职一年的时间里就实现了她制定的收入比之前在商场工作翻一番的目标。收入提升了、个人充实了,这让郭培培坚定了自己做好保险事业的信心。 

  2015年6月份,新华保险淄博财富管理中心决定筹建新部门。通过对员工们的工作表现、个人能力等方面的考量,新华保险淄博中支领导一致决定让郭培培进入新筹建部门做一名部经理。此时的郭培培犹豫了。每月拿着殷实的报酬,家里买车、买房的目标也实现了,为什么还要去再承担这么一份责任呢? 

  郭培培回忆说:“当时,公司领导看我沉浸在自己的小成就中,不愿再去挑担子,就对我说了一句话,正是这就话,让我对自己又有了新的定位,让我自己有了新的目标”。你会做得更好!这就是当时领导对郭培培说的那就话,因着这句话,郭培培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团队,制定目标,以严为管,带领团队一起拼搏奋斗,在保险销售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用心服务得客户认可 

  跟客户陈大姐的相识,可以说是让郭培培的人生中又多了一个无话不说的好姐妹,有一次陈大姐因肺炎住院,得知此事,她及时赶到医院进行看望并积极协助办理理赔相关手续。通过这些细节,让客户感受到了她服务的诚意,现在陈大姐也成为了我们的公司的金牌宣传员,并介绍了多位朋友也成为新华的忠实客户。郭培培相信只要真心服务每一位客户,让客户满意,客户会成为影响力中心,将保险保障带给身边的家人朋友。与客户相信、相知、相依,像这样的故事,在郭培培这两年的保险生涯中数不胜数。 

  心怀感恩不忘初心 

  “我能有现在的成就,多亏了在我事业中出现的那些人,我很感谢他们。”郭培培从介绍她入职的那个朋友说起,到公司的领导,到身边的工作伙伴,再到自己的客户……满满的谢意,满满的祝愿,让我们看到了郭培培这名“女汉子”的柔情。直到谈到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时,郭培培湿润的眼眶再也藏不住泪水,一颗颗眼泪流了下来。 

  郭培培说:“由于工作关系,我都是早上一早出门,晚上时常也要忙到八九点,常常周末也要去拜访客户,孩子还小,陪他的时间太少了,感觉很亏欠孩子。”好在家里的人都很支持她的工作,从来没有因为家庭问题让郭培培分过心。郭培培说她要给孩子树立个榜样,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对自己有个目标,只有这样自己的人生才会越来越美好。 

  在交流中,郭培培表示,目标就是要不断超越的,并又讲述了自己下一个目标——带领团队将业务打入中高端客户市场,为此她又自费报名参加了郑荣禄博士在北京举办的锻造行业精英培训班,学习当前行业最核心的理念、最先进的知识。“只有了解中高端市场,了解他们的需求,跟上他们的步伐,才能完成这一新目标。”郭培培说。 

                                           辛伟晶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