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华赔付首例”渐冻人”客户18万元

2016-05-23 10: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年4月中旬,新华保险业务员陪同被保险人李先生的儿子到公司咨询理赔事宜。 经了解被保险人李先生2014年2月在北京医院诊断为“运动神经元病”(这种病人又称渐冻人),已在家卧床2年。 

  

  查询被保险人李先生2012年4月9日为自己投保《吉祥至尊两全保险》并附加08重大疾病保险,基本保额6万元。 

  当年的李先生还是当地建筑队的领导,事业如日中天。然而,2014年2月李先生突因手无力、精神差住院,诊断为“运动神经元病”。巨大的医疗支出瞬间压垮了该家庭。因医疗费用高昂、且疾病特殊, 李先生出院一直在家静养,世界性的疑难病情使家庭日益拮据。 因被保险人病情原因致使原有联系方式已经失效,当今年业务人员回访到客户后,让客户家属燃起了对保险的希望。 根据病情诊断,新华保险理赔人员及时安排客户进行病残鉴定。在业务员及理赔人的协助下,最终新华保险于5月初根据鉴定结论理赔李先生重疾保险金60000元,全残保险金127466.5元。合计187466.5元。 一份沉睡的保单,体现了新华的责任,更重要的是唤醒了客户家人对生活的希望,而被保险人也将会得到更好的护理及照顾。 

  

  

  

  注:运动神经元病为一组原因不明,选择性地损害脊髓前角、脑干运动神经核,以缓慢进展性的神经系统病变性疾病。病人会说话不清,吞咽困难,活动困难,呼吸困难等等。最后在病人有意识的情况下因无力呼吸而死,所以,这种病人也叫渐冻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