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新华保险毕荣霞:用行动诠释信念 以勤奋实现超越

2016-05-27 17: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新华保险滨州市滨城支公司毕荣霞

  “如果当初没有与新华相遇,也许现在我只是一名无所事事的家庭妇女,更无法想象怎样才能把两个闺女拉扯大。”新华保险滨州市滨城支公司鑫润部的营业部经理毕荣霞一谈起自己的从业经历,仍激动不已。也正是这样的一段经历,让她登上了新的人生舞台。

  “毕”露锋芒展才华 韬光养晦重积累

  她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孩子,从小爱读书,高中毕业后在当地的小学任教,在工作的同时自学了农业广播学校的课程,两年后拿到了农广校的中专毕业证。

  由于家庭原因,她不得不辞掉工作回家照顾孩子,离开了她热爱的三尺讲台。辞了工作的她,做起了小生意,也因此遇到了向她推销保险的业务员,也恰好是这次相遇,让她从此与保险结缘。

  2002年的初夏,由于当时市场不景气,生意很难维持下去,在了解并购买过一份保险之后,她不顾家人的反对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放下手头的生意、学习保险知识,从保险公司的客户转变为一名保险从业者。在毕荣霞看来,保险行业为她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人生舞台,让她看到了新的希望和未来。2002年10月,恰逢新华保险在滨州筹建,在同业公司做了几个月之后,她接触到了新华的产品,有了一定产品基础的她,也因此被新华的产品所吸引,于是她选择来到这里,成为第一批员工,正式的加盟新华保险。

  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为客户提供更多的理财保障知识,她又自学经济管理学,拿到了大专毕业证。通过十年的积淀和学习,她从对保险一无所知到现在讲产品和理论都能够信手拈来,从最初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业务员干到了如今的辉煌营业部经理。她伴随着新华一天天长大的,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也经历了不少的酸涩和甘甜,今天的新华,造就了大批的专业人才,为千家万户送去保障。毕经理在谈起工作感言时说到,“保险行业锻炼了我,保险无大事,只要把每一件小事做细做透就成功了。”

  “荣”耀满身带团队 不忘初心谋发展

  大多数的开始总是坎坷的,由于当时家庭的反对和经济的压力,在这段艰难的历程中,她也曾想有过退缩,也曾想过放弃。“出征之路,我们的脚步永不停息,更是让人盈眶不止,作为第一批新华的员工,我太能感受筹建者们难以割舍的情怀和奉献牺牲。一次又一次的变革,多少次的辗转回头,多少次成功后的笑语含泪,多少次失落时的无奈愧疚,统统化为对企业的奉献与忠诚。”毕经理在谈起初创之路时说到。

  由于丈夫的离世,供养家庭的重担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在最艰难的时候,是她的部经理拉了她一把,借了钱给她,让她交了女儿的学费。在后来谈起此事的时候,毕经理说,正是因为新华人的这份爱,感染了我的家人,改变了他们的看法;也正是新华人带给我的这份感动,让我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坚定的走了下来,并且将这份感动带给我部门里的每一个业务员!

  冰心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鲜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保险人和保险人的家属因为懂得所以理解,因为理解所以更加珍惜。唯有理解和包容,才能收获这幸福之花。    

  “为了新华发展之梦”听她提到这些年来的苦与乐,淡淡的话语中没有对生活的抱怨,而是更多的说起了自己的坚强与改变,我对坐在我面前这个看似娇小柔弱的女人有了很大触动,比起她来,觉得自己还差的很远。如今她也取得了骄傲的工作成绩和岗位,我想今天她所有的一切来自于曾经的付出,来自于曾经的积累,来自于努力的拼搏。

  “霞”光万丈奔前程 勾勒事业新蓝图

  当我问起毕经理,您有什么梦想吗?她微笑着回答我说,别看我没有你们年轻,但我依然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在新华能够不断地前进,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做到总监的位置!我突然看到她的眼泛着的光,那光芒是勇往直前的信心,那光芒是美好的希望,那光芒是高亢的、坚定的自信!

  我们每天都在做着平凡而伟大的事,我们每天都在平凡和高尚中度过,我们常常被每一件细小的事情感动着、温暖着。这些生活、战斗在我们身边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们,把对企业的忠诚和挚爱,用实际行动谱出一曲曲奉献之歌的人们,是我们保险行业中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岁月匆匆,转眼加盟新华已经13个年头。今年迎来了新华公司成立20周年华诞,她是滨州中心支公司筹备时期过来的人,亲历了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对公司有着深厚的感情,也时时为公司的不断壮大和稳步发展感到欣慰和光荣!谈起司庆二十年,这位前辈显得格外的激动。“在伴随公司成长的十多年里,自己不仅有了很高的收入,更重要的是自己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成长的技能。特别是晋升部经理以来,自己的管理水平和眼界格局不断地扩展和提升,这些与公司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创业与艰辛,光荣与梦想,鲜花与掌声,汗水与辉煌,都已成为骄傲的过去,在新的起点上,必须迎接新的挑战。今年,总公司确立了“加快转型发展、强化自主经营”的工作主题,确定了“规模稳定、价值增长、优化结构、风险可控”的工作基调,面对着新的形势和要求,毕经理说到,我将紧紧跟随公司的脚步,用用心打造好个人品牌,打造“服务”品牌,带领队伍中的的精兵强将去开拓市场,靠我们的真诚去赢得客户,靠我们销售创新去占领市场。

                                                 滨州中支培训部 杜文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